天天百科

喜欢喝白开水和喜欢喝茶的人 哪种人身体更健康(医生说出结果)

2023-05-1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8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导语:“水是万物源头,任何生命都离不开水。随着社会不断向前发展,在保证吃饱穿暖的前提下,人民更加注重高品质生活”。

生活节奏不断加快,部分最基本的饮食和作息也无法得到保证,长期处于“亚健康”状况,身体健康程度每况愈下。

众所周知,一个人可短期不吃饭,身体内部储存有部分能量。一个人却并不可以不喝水,人体内部水仅能维持2-3天,超过时间段,生命安全受到威胁。

随着国家大力健康绿色生活方式后,越来越多人开始注重养生。随着大众养生需求不断增长,市面上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养生茶”,是很多喜欢喝茶,不喜欢喝水人的“福音”。

这时便有人提出一个观点,经常喝白开水和经常喝茶的人,哪种习惯更好呢?关于这一问题,楠楠医生可带你了解下

白开水寡淡无味,很多人只有在口渴时,才喜欢喝。其实如果经常喝对身体有这3点好处。

第一点,身体抵抗力增强

人身体内如果有充足水量,可以加快肾脏、肝脏、肠胃等部位代谢,更好地排除体内垃圾和毒素,从而增强身体免疫力,提高抵抗力。

第二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据国外发表相关医学报刊指出,正常人每天喝5杯或5杯以上,比每天喝1-2杯白开水的人来说,发生心脑血管疾病概率低40%上下。

主要原因是水进入身体内,可以稀释血液浓度,使血液流通更为顺畅,从而有效预防血栓、高血脂出现。

第三点,基础代谢率提高

关于喝水问题曾有人发表过报告指出,早上空腹喝一杯白开水,可提高 4|1左右代谢率,除去饮食之外,每天多喝白开水,自身代谢速率得到明显加快。

尤其是在清晨和睡觉前两小时喝白开水,更有利于释放能量。睡觉时身体会通过汗液、呼吸等方式水分不断排出体外,致使第二天早上口干舌燥。

对于患有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的人,睡前适量喝一杯白开水,可以更好缓解症状。只是需要注意一点,喝水不要过量。

茶的品种很多,绿茶、红茶、花茶等等,首先茶叶中含有咖啡因,可以刺激神经元,令大脑保持在兴奋状态,加上味道甘冽,很多人喜欢。

其次,茶叶中还有茶多酚物质,是降低血压和血糖重要成分。经常喝茶,可加快身体代谢效率,缓解肌肉疲劳,令精神更加放松。

再者,经常喝茶还能软化血管,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心梗等多种疾病,加上大量的黄酮成分,能够加大对氧气的吸收,排出体内毒素。

除去上述情况之外,茶叶还能抗氧化,延缓衰老,保持情绪稳定。对男性来说,喜欢抽烟和喝酒,可以降低毒素对身体的危害,降低病变。

这两种习惯都比较健康,没有办法说明谁更好,毕竟引起疾病原因很多,令身体更加健康因素也很多。白开水每天都在喝,茶对人诱惑力更大。

个人喜好不同,按照个人喜欢程度选择即可。不论喜欢喝白开水,还是喜欢喝茶,注意适量即可。只不过注意不要经常喝浓茶和过于热、凉的水。

总结,水和茶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饮品。对身体都大有裨益,按照个人习惯和爱好选择即可。

最后,大家是喜欢喝白开水还是喜欢喝茶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感谢您的阅读!

如果觉得《喜欢喝白开水和喜欢喝茶的人 哪种人身体更健康(医生说出结果)》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