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给家人做早餐 一拌一蒸出锅(香甜松软有营养 比包子还简单)

2023-05-1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5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这食物钙质丰富,蒸糕点时加点它,味道香浓可口,老少皆宜。芝麻,大家都认识吧,在日常美食中也常见,它可以点缀糕点、零食,也可以制作成馅料,或是入菜皆可。芝麻营养丰富,每次蒸糕点时,加几勺芝麻粉,味道浓郁,老人小孩都爱吃。

糕点作为早餐,我们家经常做,这款糕点简单又味美,口感松软营养多,一拌一蒸出锅了,比包子还简单。这款味美早餐糕点即是黑芝麻米发糕,米发糕是一款以米粉为主,加入食品膨松剂,经过发酵蒸制而成,口感松软,老少皆宜。

发糕蒸制时,可添加入一些辅料,除了白糖,也可以用红糖、桂花糖,或是果脯等,除此之外,黑芝麻炒香磨成粉,拌入米糕中比在米糕表层点缀更加香浓味美。黑芝麻含有多种氨基酸,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易消化吸收,而且芝麻所含的脂肪大多为不饱和脂肪酸;每100克黑芝麻含钙量达780毫克,比牛奶含量要高,早餐中孩子不爱喝牛奶,我就用芝麻糊、芝麻糕点代替了,加点芝麻粉蒸制米发糕,香甜松软有营养,比包子简单,蒸一蒸出锅,详细做法呈上,感谢大家支持。

黑芝麻米发糕:发糕预拌粉200克、黑芝麻粉50克、白糖40克、清水220克、纸杯或小碗。

第1步:米发糕快速制作方法是直接购买发糕预拌粉,比磨米浆更省时,加清水和辅料一拌即可上锅蒸制了;

第2步:将米发糕预拌粉与黑芝麻粉、白糖放于碗中,白糖可选40克-60克,40克白糖,甜度正好,喜欢更甜的可以适当添加;

第3步:清水220克,加入到米发糕粉中,搅拌均匀,静放15分钟,让米粉充分吸收水分;说明书上说可以直接上锅蒸制,小编觉得可以放一放,让米粉与水分白糖,充分融合;

第4步:将拌好的发糕面糊加入到纸杯中,八分满即可,也可以用小碗或其他可蒸制的模具;

第5步:锅中烧开水后,大火蒸15分钟,开盖后看到米发糕个个开花了,是不是很美呢,好看又好吃,松软可口中有营养。

黑芝麻粉的制作,可以炒香、研磨之后密封保存,炒制芝麻前,需要清洗芝麻之后入锅炒制,或者可直接购买芝麻粉或是熟芝麻进行研磨。芝麻粉制作的米发糕,香甜松软又有营养,给家人做早餐正合适,老少皆宜,喜欢就做起来吧。

从一日三餐中找点乐子,品尝不一样的美食,感谢大家对余甘果蜜的支持。小编欢迎你的关注、点赞和分享转发,更欢迎留言讨论,我们一起学习,一起加油吧。另外,本图文是余甘果蜜的厨房原创图文,未经允许不可转载搬运。

如果觉得《给家人做早餐 一拌一蒸出锅(香甜松软有营养 比包子还简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