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经期能减肥吗 中医拔罐减肥(健康减肥更轻松)

2023-05-1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92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女人在经期的时候是可以适当减肥的,但如果在经期减肥的方法不科学,是可能会影响以后的生育。其实经期减肥,效果与平常没有什么不同的地方,但是为了健康,是不提倡月经期间减肥。若要减到脂肪,少吃多动才是上策。一般来说,轻度肥胖不会对月经产生很大的影响,中重度肥胖会对月经产生一定的影响。有些疾病,如肥胖生殖无能综合征等,本身就有月经的改变,调整月经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

1、瘦身福利期

这段时间,体重会哭而又增加,一般比平时多2-3斤。但是这段时间身体会相对虚弱一些,会略感不适,建议多吃一些含铁的食物,比如选择牛肉,高热量的热可可、巧克力等。

2、瘦身超速期

月经过后,女人的食欲会增加,因此女人在这段时间比较容易发胖,因为摄入的热量过多会转变成脂肪积留体内,所以,这个阶段的重点就是要控制热量的摄入,尽量减少对高热量、高脂肪食物的摄取。并且要配合适量的运动。如果做到这一点,是很容易瘦下来的。

3、瘦身平台期

瘦身平台期仍是减肥的有利时期,建议多吃高纤维食物,可促进激素排出,增加血液中镁的含量。

4、瘦身缓慢期

月经来潮前一周身体会出现一些微妙的变化,会有一些不适,建议适当的休息,饮食上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易消化,富营养;多饮水,保持排泄通畅,多吃一些营养丰富的高蛋白食物。

中医拔火罐减肥步骤方法

中阳亢盛者症状为体质肥胖,胃纳亢进,善食多肌,面赤,苔多腻,舌质红,脉滑数。

治疗:清胃泻火。

取穴:饥点、胃俞、肺俞等穴及阳池、三焦俞等穴。

操作:减肥宜将拔罐与耳压结合的方法综合进行。耳压饥点穴(耳屏前面中点,外鼻穴下方),饥点可使胃脘胀满,食欲减低,系减肥之经验效穴。

中医拔罐减肥的步骤

取阳池、三焦、胃俞等穴是从饮食的消化吸收输布与脾胃功能密切相关,上述要穴特别是对于减肥(包括其它减肥法)出现的饥饿感等反应有调和作用。

中医减肥拔火罐方法注意:拔火罐时间根据火罐大小、材质、负压的力度各有不同。但是一般以从点上火闪完到起罐不超过十分钟为宜。因为拔火罐的主要原理在于负压而不在于时间,如果说在负压很大的情况下拔罐时间过长,不但会伤害到皮肤,还可能会引起皮肤感染。

拔罐减肥的最佳时间

1、下午

首先比较推荐的拔罐减肥时间就是下午,下午的时候由于我们人体是处于一个比较放松的状态,在休息之前进行一次拔罐的话,可以使我们身体的一些多余脂肪快速地分解的,就会达到一定的减肥效果,只是需要提醒的是,饮食方面我们要相协助,只有这样才不容易反弹。

2、晚上

另外就是我们在晚上睡觉以前也可以进行一次拔罐的,晚上睡觉的时候,全身的身体都会比较的放松,那么身体内部的经络这个时候通过拔罐就非常容易相通,自然的就会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那么减肥的效果也就会比较的明显,同时在晚餐的时候尽量不要过多的吃主食,用一些蔬菜水果代替,效果可能会更好。下午和晚上是拔罐减肥的最佳时间,我们只有控制好这个时间,那么才会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同时需要注意的就是,饮食方面尽量的多吃蔬菜和水果,少吃一些过于油腻,甚至一些垃圾食品,只有这样才能保证自身的营养,另外要多补充一些维生素e和钾含量比较丰富的食物,这样会有利于身体健康。

拔罐减肥注意事项

1、控制饮食要循序渐进

拔罐减肥并不是一个快速减肥的方法,而实际上也并没有什么减肥方法能够在短期内健康实现减肥的目标。因此,对于使用拔罐减肥食谱减肥的人来说,最好保持耐心,坚持下去。只要你能够坚持减肥的工作,那么就一定能够就看到身材的变化哦!

2、尽量多喝水

你知道吗,为了避免减肥停留在平台期,你需要喝更多的水。多喝水能调节体温、提高新陈代谢以及帮助排出体内多余的毒素,对减肥有非常大的帮助。如果你的身体处于缺水状态,这个时候的干渴感容易跟饥饿感混淆,缺水也就成为了饭后零食的罪魁祸首了。你还是不相信?尝试下一次想吃零食的时候先喝一杯水,我敢打赌你一定比喝水前吃的零食要少。

3、要吃多餐,而不是更少

为了减肥而少吃一餐两餐并不是一个行之有效的减肥方法。如果你没有吃早餐的话,午餐就会因为过于饥饿而吃得比平时更多。不吃午餐的话晚餐也就免不了大吃大喝一顿了,而晚餐吃得过多可是会造成热量囤积导致发胖的哦!其实,燃烧脂肪也是需要能量的。人体每天膳食提供的10%的能源都是用于消化,当你补充的能量足够了,热量消耗也将进入高速模式,对加快脂肪燃烧有很大的作用。少吃多餐则可以保持你身体的血糖水平稳定,能有效减少饥饿感以及避免暴饮暴食。

4、压力过大导致暴饮暴食

缓解压力能有效帮助你控制食欲。当你压力过大而借食物来发泄的话,暴饮暴食也就发生了。也许你不知道,压力实际上可以引发生理变化,让你的减肥计划更加难以进行。所以,情绪消极的时候不妨深呼吸一下,然后睡一觉,这样比吃东西更加有助放松心情哦!

如果觉得《经期能减肥吗 中医拔罐减肥(健康减肥更轻松)》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