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女性一生都在耗血 这碗粥长期坚持喝(轻松养回失去的气血)

2023-05-17 分类:养生资讯

01敲黑板划重点

《黄帝内经》讲:女子五七,阳明脉衰,面始焦,发始堕。意思就是:女子在35岁之后就进入衰老期了,就需要做好养生,以延缓衰老速度、增加生命的长度。

实际上,养生贯穿了人的一生,从出生前就开始了,生命不息,养生不止。等人到中年,尤其是女性过了35岁,衰老的速度就会加快,自我保养就必须提上日程。(文末有张景明教授的视频解读,欢迎观看)

02女性一生都在耗血

都说女人是水做的,这句话真是一语中的。但由于女人在经带胎产这一系列生理过程中,都需要大量气血来维持,因此相比男性,女人更容易出现气血不足。而女性所有的保养,都应该围绕着养好气血这一点展开。

养好身体的气血,是所有女性,尤其是35岁以上的中老年女性,最应该关注的养生要点。不仅可以让你少些病痛、多些健康自在,还能够让你气色更好、减缓衰老。

很多食物,如银耳、猪肝、乌骨鸡、阿胶、菠菜、桑葚、牛奶、猪血、鸡蛋、番薯、番茄、葡萄、黑芝麻、花生等均是补血佳品,女性可以通过食用来补养气血。

03红枣黑米粥

这里推荐一款简单又好用的食方「红枣黑米粥」,轻松帮助女性补养气血,身心状态也会越调越好,由内而外散发优雅气质。

原料:大枣30g,桂圆10g,枸杞15g,黑糯米100g。

做法:将黑糯米淘洗干净后放入锅中,加适量清水,熬煮成粥后加入桂圆、红枣、枸杞,继续熬煮15分钟左右即可,可早晚食用,贵在坚持。

功效:大枣调养脏器、滋补气血为首功;桂圆肉甘平质润,能够养血安神,补心益脾;黑糯米味甘性温,擅长补中益气;枸杞阴阳并补,滋肾、润肺、补肝兼顾,性温能益气,又能补血,是常用的平补佳品。因此常喝这款粥,补中益气、养血调经效果好。

· 唠唠嗑 ·

你还有哪些好用的保养妙招?

欢迎来与我们同分享~

如果觉得《女性一生都在耗血 这碗粥长期坚持喝(轻松养回失去的气血)》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