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吃海参没效果 有可能是你吃错了(这样吃海参营养全部流失)

2023-05-18 分类:养生资讯

眼下正值2020年春参上市期间,市民自然不会错过个头大、口感佳、营养丰富的春参,希望藉此机会增强身体抵抗力与免疫力。

小宫通过采访得知,与其他遭受重创的产业不同,北京海参市场正处于疫情所带来的机遇中,海参的消费需求居高不下,常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整体市场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但同时,许多消费者是初次购买,对海参的泡发、吃法都不够熟悉。这一现象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对于海参,大多数消费者的认知程度,仅局限在海参的丰富营养和独特功效上,殊不知若是泡发流程、吃法不正确,就会引起反效果。那么,究竟该怎么泡、怎么吃,避免海参的反效果出现呢?

小宫带着这一问题,向有关专家请教。专家表示,海参的药用成分主要集中在肉壁上,营养价值极高,泡发时损失的营养几乎等同于零。消费者在泡发时,如果担心药用成分会随水流失,而缩短泡发时间,就会令人体吸收营养的效率降低。

专家向广大消费者强调:“由于海参肉质沾油后会被分解,因此烹制海参时,凉拌、清炖是最佳选择,避免煎炸炒的吃法。另外,海参不能够和甘草、醋等混合食用,否则会产生呕吐、腹泻、消化不良等情况。”

原来,海参吃法和泡发竟有这么多讲究。对于初买海参的消费者而言,要遵循专家的说法指示食用,才能够达到强身健体、增强免疫力的效果,否则,即使是再高品质的海参,也会令营养价值大打折扣,得不偿失。

如果觉得《吃海参没效果 有可能是你吃错了(这样吃海参营养全部流失)》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