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缘起文山三七 健之佳(云南白药“联姻”)

2023-05-1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6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号外号外!

文山三七中医药产业重磅!

今天(3月2日)

百年老字号云南白药

“联姻”百强连锁药店健之佳

共同引领中药养生消费品质升级

开启共赢发展新篇章

3月2日上午,健之佳-高品质三七“示范供应链”挂牌仪式在云南白药集团数字三七产业园区举行,这标志着以“强强联合、健康有品”为出发点的战略合作正式启动。

据悉,此次两家行业“大咖”瞄准云南省第一大药材品种——三七,核心诉求是立足双方各自的领域优势树立高品质三七、好三七的市场环境和品牌形象,共同引领中药养生消费的品质升级。

云南健之佳连锁药房董事长兼总裁蓝波表示,一方面国家政策鼓励和扶持中医药的发展,人们在养生保健、治未病、慢病管理等方面的需求也非常旺盛。另一方面,医药零售行业增长缓慢、渠道同质化严重,满足养生消费需求、提高中药销售占比是目前的重要突破口。而三七作为中药饮片第一大品类,2018年全国零售药店POS机成交额约40亿元,因此,聚焦三七品种意义重大。

作为我国最大的三七产品生产企业,云南白药集团的市场份额目前在20%左右,其中白药部分功效牙膏就是充分利用三七功效拓展的日化产品,并已形成规模效益。气血康口服液则是全国唯一采用鲜三七为原料生产的纯中药制剂产品,气血康胶囊为全国独家首创产品。而云南白药“豹七”牌三七已连续被评为“云南省十大名品”。

此次云南健之佳将合作对象锁定为云南白药“豹七”牌三七,双方在三七领域的成功“牵手”,意味着“品牌连锁+高品质供应链”相互深度赋能的全新模式由此开启,将对提升产业附加值、树立品质标杆、扩大市场需求都有着极大的市场意义,也为健之佳A股主板上市之后在中药养生、慢病管理的升级突破之路上,奠定了强大的工业基础。

在启动仪式开始前,健之佳连锁药房一行实地参观了云南白药文山数字会客厅、口服液生产线及三七库房,并深入文山州丘北大马恒村的三七种植基地,全方面了解三七从种植到生产加工全过程。期间,健之佳和云南白药集团还在种植基地为健之佳-高品质三七“种植示范基地”进行揭牌。

仪式上,州委常委、文山市委书记李永忠代表文山州、文山市对云南白药集团与健之佳在三七产业发展领域达成的战略合作表示热烈的祝贺!并祝“健之佳·高品质三七示范供应链”不断壮大。

李永忠说,云南白药集团作为百年民族医药品牌,被誉为中华老字号中的“金字招牌”,影响力和美誉度被市场广泛认可。健之佳作为云南本土的全国百强连锁药店,在医药零售行业有口皆碑。这次两家企业能够达成战略合作,必将对三七产业发展提供新动力、打造新优势、谱写新未来。

本台记者:黄皇 满鑫

编辑:罗贤熙 苏娟

制作:农锦庄 黄荷

如果觉得《缘起文山三七 健之佳(云南白药“联姻”)》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