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女人与茶:一般的女人不喝茶(喝茶的女人不一般)

2023-05-1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237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5 分钟。

女人与茶:一般的女人不喝茶、喝茶的女人不一般。

她的身体一定非常健康

茶的养生功效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事实。茶不仅可以抗癌、延寿,还可以预防心脏病、心血管病、血栓病和防止动肪硬化;既能保护视力、预防感冒,还能对抗乳腺癌、帮助受孕;在预防牙周病和老年痴呆症的同时,还能降低中风大脑的损伤程度。爱喝茶的女人的身体一定非常健康。

她真的不会老

除了可以预防疾病,茶还有美容养颜的功效。譬如茶的美容功能,含丰富的维生素a、c、b、e、k,以及单宁酸,这些成分具有超强的抗氧化剂,能提高人体的新陈代谢,淡化色素,使皮肤更白皙、光滑。爱喝茶的女人真的不会老!

她肯定身材不错

茶是有科学根据的保健饮料。现代人“以命博钱”者,比比皆是,茶的防癌保健功能一经医界证实后,“以小钱保长命”的观念,不但强化了爱茶人的信念,同时吸纳了许多新进茶友。此外,茶去脂消食,减肥瘦身的药理特性,更是风靡了无数爱美塑身族、中年发福者的心。因此,爱喝茶的女人肯定身材不错。

她必定优雅脱俗

经常喝茶的女人懂得如何欣赏茶,品味茶,因此会有很好的修养和内涵,谈吐优雅,品位不俗,气质高雅端庄。如果说优雅的打扮可以学,但优雅的气质是学不来的,那是一种源自于内心的态度:优雅地生活。和这样的女人走在一起的男士绝对有面子。

她懂得如何有趣致地生活

一个恬静的女子,在自己家里,脱掉高跟鞋,纤纤素手,一杯茗茶,到对海的阳台上,坐在藤椅中,慢慢地细嗅,用红唇缓缓地啜着缕缕的醇香。只有这种趣致的女人才懂得如何淡然地享受生活,她能绽放出如普洱茶一样醉人的美。

她思维开阔,有见识

爱喝茶的女人思维开阔,见识广泛。应该算得上女人中的上品,她们在感悟生活带来的深层内涵时,也不忘和身边的人分享,你们之间会有更为广阔的交流空间,更有趣的交流方式。

她有一份更为淡泊的心境

爱茶的女人养的是一份淡泊的心境,她能把一季的日月星辰统统化为一杯清露,让世外桃源无处不在。心境淡泊的女人,笑容总是温和,语气总是轻声慢语,生怕惊扰了窗外的蝉鸣,那暖阳拥过,冷月拂过的脸上,永远写着去留无意和宠辱不惊。

她有很强的审美能力

爱喝茶的女人经常会对茶的色、香和味进行品评,因此培养了很强的审美能力。这种能力使得她不会轻易爱上一个人,但凡让她心动的男士都不平凡,他们不一定外表光鲜抢眼,也不一定有显赫的身份背景,但他们一定有独特的个人魅力和潜在的成功者品质。

她还是个美食专家和营养师

俗话说人的一生离不开“柴米油盐酱醋茶”,茶和美食不分家,爱喝茶的女人肯定还是个美食专家。她还会对营养特别讲究,吃什么好,什么不能多吃。她也会把你的饮食习惯改的更加健康,无形中,你又多了一个营养师。

女性经期喝茶的危害

其实女性朋友在那几天是不能喝茶的,因为经期喝茶的话会影响女性朋友身体对钙的吸引同时还会引起贫血的症状,因此女性朋友在经期最好是不要喝茶。

女人经期喝茶的危害

经期喝茶容易加重铁分子的流失量

通常情况下,人体中合成血红蛋白的重要元素——铁元素每天都有一定量的流失 。但对于女性,月经期间随着血液的大量流失,铁元素会比往常流失的更多。如果这段时间再喝茶,无疑会加重铁元素的流失量。因为茶叶中含有50%的鞣酸,会与食物中的铁分子结合形成沉淀物,妨碍肠道粘膜对铁分子的吸收。茶越浓,人体对铁分子的吸收力就越低。因此这时尽量不喝茶,而且在饮食上要特别吃一些富含铁质的食物,以便补充铁元素。

经期喝茶容易加重便秘症状

由于黄体激素的分泌,有些女性经期会伴有便秘现象。而茶中含有的鞣酸能够减慢肠蠕动,因此使大便滞留在肠道。

经期喝茶容易加重痛经、头痛、腰酸、乳房胀痛、精神紧张等经期综合症

由于神经分泌调节的改变,女性会或轻或重的伴有以上不适症状。要想减轻这些症状,必须保持平和的情绪,杜绝容易引起亢奋的食物。有些女性喜欢喝茶提神,但此时喝是有害无利的。因为茶中含有令人兴奋的咖啡碱,会加重以上不适症状。医学专家研究结果表明,与不喝茶的人相比,有喝茶习惯的患有经期综合症的几率要高出2.4倍;每天喝茶超过4杯的,几率会增加3倍。

爱喝茶的女性,在经期尽量不喝茶;对于有茶瘾而因停止而不适应者,可偶尔喝点淡茶或者尝试以茶漱口,既满足茶瘾又能够保持口齿清新;经期多吃含铁丰富的食物,如黑木耳、菠菜、苹果、葡萄、猪肝等。

最后温馨的提醒各位爱喝茶的女性朋友们经期最好还是不要喝茶的好,同时应该多吃一些对健康有好处的食物,这样才是经期最好的保健方法。

女人不能喝茶的时期

经期期间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面,女性因为身体失去大量的血液,而随着经血排出体外,这会造成身体大量缺铁,女性需要从食物中摄入足够的营养成分。为什么说经期不可以喝茶呢。因为茶水中含有鞣酸,这种成分会阻碍肠道粘膜吸收铁质。血液中含有很多的铁物质,经期失血过多,喝茶身体补充的营养就没办法快速得到补充。

怀孕期间

在怀孕期间女性也要避免少喝茶睡。因为在茶水中含有大量的咖啡碱,而且这种物质的浓度可高达10%,孕妇喝了茶后,这会加速排尿的情况,这会给孕妇的肾脏增加负担,如果怀孕期间喝茶,这还会引发妊娠中毒症,对于母体和胎儿都不好,所以尽量不要在这个时间段中饮茶。

临产期间

在临产期间,孕妇也不能够喝茶,因为茶叶里面的咖啡碱会让人兴奋,而如果选择在临睡之前喝茶,这会导致产妇睡不着,从而导致睡眠不足,而且产妇在生产的时候很容易出现精疲力尽、阵痛等症状,严重者还会出现难产的危机。

哺乳期间

除了怀孕期间、临产期间不能够喝茶,在产后的哺乳期也最好不要喝茶,因为喝茶这会直接导致奶水中也含有这种物质,在通过哺乳的时候,直接被婴儿饮用,这对于婴儿的健康起到很大的威胁作用。

更年期

女性在四十五岁左右开始迈入更年期,步入更年期的女性常常会感到头晕乏力,情绪容易激动,情绪变化大,更年期期间经常喝茶,这就会加重这些症状,要想顺利度过更年期,那么最好还是选择尽量少喝茶。

如果觉得《女人与茶:一般的女人不喝茶(喝茶的女人不一般)》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