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人们常用枸杞泡茶 但是现在的枸杞真的养生吗(看完涨知识了)

2023-05-1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7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人们常用枸杞泡茶,但是现在的枸杞真的养生吗?看完涨知识了!提到枸杞,大部分人都对它是比较熟悉的,尤其是一些经常坐在办公室里边上班的白领一族,长时间对着电脑,眼睛经常会酸涩难忍,这时候他们经常会泡上一杯枸杞茶,枸杞的明目作用很好,而且枸杞也是白领一族最钟爱的东西。

但是我们经常用枸杞泡茶,枸杞泡出来的茶真的养生吗?效果有那么好吗?其实传统的枸杞泡茶确实能起到明目的作用,而且效果也是很明显的,但是我们现在喝的枸杞却不一定养生,而且可能没有明目作用,对身体还会产生一定的危害。

说到这个,我们就不得不说一下枸杞的制干工艺,传统的枸杞制干工艺都是用食用碱来破蜡,因为枸杞的表面都有一层天生的蜡,新鲜摘回来的枸杞直接放在太阳底下晾晒,那么20天都不可能晒干,即使晒干了,枸杞也变质了,根本无法出售或者是食用。

我们的祖先们就发明了一种传统的制干工艺就是用食用碱来破掉枸杞表面的蜡质,我们都知道食用碱是一种弱碱性且无毒无害的原料,它能够有效的破坏枸杞表面的蜡质,而且起到让枸杞内部水分蒸发的作用,不过这种制干工艺,花费的时间相对较长,大约需要7到9天才能完成。而且晾晒出来的枸杞的颜色是暗红色的,就是我们俗称的猪肝色看起来不是很好看。

现在的人们为了让枸杞快速晒干,就利用了亚纳硫磺,这样不仅能让枸杞内部的水分快速蒸发掉,而且晒干之后的枸杞颜色是非常鲜亮,很多顾客都认为这样的枸杞是上等货,所以就造成了现在市场上非假货不收,非毒货不买的现象,不得不说,有时候作为外貌协会的一员,我们也是非常吃亏的。看完是不是觉得涨知识了,你们买的枸杞是传统工艺制成的枸杞吗?

如果觉得《人们常用枸杞泡茶 但是现在的枸杞真的养生吗(看完涨知识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