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颜值丽舍:平衡雌性激素水平(让身体健康美丽)

2023-05-1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6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对于女性来说,雌激素和孕激素是非常重要的激素。下面将谈谈雌激素和孕激素的生理功能,并谈谈如何增加雌性激素的活性,平衡雌性激素水平。

一、雌激素和孕激素的生理功能

1、雌激素

雌激素是促进雌性动物第二性征发育及性器官成熟的物质,由雌性动物卵巢和胎盘分泌产生。分布在子宫、阴道、乳房、盆腔以及皮肤、膀胱、尿道、骨骼和大脑。雌激素具有促进和维持女性生殖器官和第二性征的生理作用;雌激素对内分泌、心血管、代谢系统、骨骼的生长和成熟、皮肤等均有明显的影响;雌激素对维持身体健康有重要的作用。闭经后,如果雌激素急剧减少,则容易增加患骨质疏松症的可能性。

2、孕激素

孕激素又称孕酮,是由卵巢黄体分泌的一种类固醇激素,是促进奸娠的激素,在正常的生理周期中,与排卵息息相关,在肝脏中灭活成雌二醇后与葡萄糖醛酸结合经尿排出体外。

孕激素主要包括黄体酮、异炔诺酮、甲炔诺酮、已酸孕酮等。

孕激素往往在雌激素作用基础上产生效用,主要生理功能为:抑制排卵,促使子宫内膜分泌,以利受精卵植入,并降低子宫肌肉兴奋度,保证妊娠的安全进行;促进乳腺腺泡的生长,为泌乳作准备;提高体温并使血管和消化道平滑肌松弛。

此外,由于孕激素是雄激素、雌激素、肾上腺皮质激素等生物合成的重要中间体,因此不同程度上具有上述各类激素的作用。

三、雌性激素对女性的作用

1、雌性激素水平越高,长得就越漂亮,身材比例越优美。

2、雌性激素能将脂肪选择性的堆积在胸部、臀部、大腿,抑制腰部脂肪堆积,可以说的是,雌性激素对智商是有影响的。

3、女人的雌性激素保持在正常或较高的水平为佳,雌性激素的水平过低或过高都不适宜。

四、如何平衡雌性激素水平?

1、饮食养生

日常食用富含维生素D、硒和锌的食物、豆制品、鸡蛋、坚果等平衡雌性激素水平。

2、应季养生

春季养生:春天是阳长阴消的开始,所以应该养阳。春天主生发,万物生发,肝气内应,养生之道在于以养肝为主。

夏季养生:炎炎夏日,平和体质者应将养生的重点放在清热养心上。长夏养脾夏秋之交的长夏时节应以健脾为主。

秋季养肺:肺主气,司呼吸,开窍于鼻,秋季肺脏最容易受到燥邪与寒邪侵害,各种呼吸系统的慢性疾病多发于秋季,所以平和体质者在秋季应以养肺为主。

冬季养肾:冬季与肾相应,应以补肾为主;冬季天气寒冷,易伤阳气,平和体质者宜选择正确的保养方法以助人体的阳气,同时提高御寒力。

如果觉得《颜值丽舍:平衡雌性激素水平(让身体健康美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