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养生之道在于喝粥 还要喝对粥(这些粥你会做吗)

2023-05-1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31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黑米鲜藕粥: 煮熟的藕性味甘温,能健脾开胃,益血补心,故主补五脏,有消食、止渴、生肌的功效喔,不过这个鲜藕现在这个季节很难买到!

胡萝卜粥:这个胡萝卜粥是最容易做的,只要你在超市买一根胡萝卜,就能做很多次了,味道很香喔! 胡萝卜可提高呼吸道抵抗力

蜜豆南瓜粥: 南瓜粥是养胃佳品,尤其对女性来说还有排毒美容的功效。男性也可以喝喔,味道极佳!

菊花粥: 菊花对秋季风热型感冒、心烦咽燥、目赤肿痛等有较好的治疗功效。菊花还有一种特别的香味,能清醒头脑!

红薯小米粥: 红薯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强肾阴的功效。经常熬夜的朋友每天早上上班前可以煮一碗尝尝

冬瓜仁薏米粥: 薏苡仁有健脾、清热、排脓之功效。冬瓜仁性味甘寒,功能清肺化痰、排脓,用于肺热咳嗽

如果觉得《养生之道在于喝粥 还要喝对粥(这些粥你会做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