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溥仪唯一指定御医 如今102岁在世(揭秘了一份300年养生秘法)

2023-05-1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3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中华文明上下五千多年,诞生了许多世界奇迹和人们文明永远的瑰宝,虽然现如今的科技已经比较发达,但是回顾古人的智慧还是不得不由衷的佩服他们。尤其是医学方面,神农尝百草找寻医学药方,扁鹊望闻问切开创了中医的医学核心。

在中国近代也有一位旷世名医,他的名字叫爱新觉罗·鹦烈鹏,早年在清朝宫中极具皇室的信赖,中国最后一位皇帝溥仪,更是将他任命为唯一指定御医,可见其实力非同凡响。

医学世家

爱新觉罗·鹦烈鹏之所以能够受到溥仪的信任和他家庭的医学氛围密不可分,据资料记载,爱新觉罗·鹦烈鹏出生于医学世家,家族世世代代都是宫廷御医,想必大家从的他姓氏就能看出,他的身份地位也非同一般。

可能有许多人对于太医以及御医的身份有认知上的误解,认为太医就是御医,其实不然,太医和御医其实有很大的区别。

太医这一职位最早出现在战国时期,其主要职责是负责宫中的医疗工作,职责细分的话有分管药物、分管处分等等。但是御医则不同,御医的是皇室的唯一负责人,宫中大臣是无法享受到御医的服务。

因为服务的人群地位显赫,所以御医的筛选极为严格,医者关乎生命健康所以绝对不能马虎,虽然爱新觉罗·鹦烈鹏也算皇室家族,但是需要成为御医靠人脉关系是绝对不行的,自身的职业素质必须过硬。也正因为筛选极其严格,古代宫中的御医非常稀缺,能够成为御医的人都是旷世之奇才。

因为爱新觉罗·鹦烈鹏的能力突出,很快就成为了宫中御医,晚清的特殊时期溥仪退位,溥仪也仍然不舍得鹦烈鹏的离开,所以在1932年日本扶持溥仪为伪满洲国的总统后,溥仪立马又将鹦烈鹏招到了自己的身边。

300年清廷养生秘方

随着革命以及抗日战争的胜利,新中国就此成立。鹦烈鹏的人生开始急转直下,由于在伪满洲国任职多年,鹦烈鹏因此罪名落狱28年之久。

在28年的牢狱生活中,鹦烈鹏也彻底醒悟当年的过错,不应该违抗革命的命令,继续为伪满洲国服务,所以在狱中的他并没有怨恨,也没有消极,而是对自己深刻改造,态度也积极乐观。

出狱后的他已经是花甲之年,但是却相当精神,他积极开始自己的新生活,开了一家诊所继续开始自己的医学生涯,邻里百姓,患者病人都得到了他的救助,不仅如此鹦烈鹏更是免费为药厂提供治疗风湿疾病的处方,药厂感激送与其报酬,也被他谢绝。

不久之后,鹦烈鹏整合了300多年的清廷养生秘方上交给了国家,因为新中国的成立,人人当家做主的时代已经来临,所以鹦烈鹏也不必只为皇室服务,他希望能够救助更多的人,平民百姓也能修生养息。

时隔至今,虽然许多中医技术都被现代医学取缔,但是中医的一些医学技术还是令西医叹为观止,鹦烈鹏提供的300多年的清廷养生秘方也是如此,通过不断的医学研究和经验得出的养生秘诀至今仍然受用。如今鹦烈鹏已经102岁高龄,但是仍然精神乐观,秉持着医者的职责救助病人。

如果觉得《溥仪唯一指定御医 如今102岁在世(揭秘了一份300年养生秘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