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老火汤之螺蛳煲鸡肉 风味独特(好喝又营养)

2023-05-2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6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老火汤之螺蛳煲鸡肉,风味独特,好喝又营养

现在是冬天,喝碗老火靓汤,暖暖身体,是种很舒服的享受。在我们这里,几乎所有能吃的,都可以用来煲汤。今天做的是螺蛳煲鸡肉,鸡是老婆娘家养的走地鸡,据说已经养了10个月。在我家阳台上,也养了一个多星期。

孩子是把小母鸡,当成了宠物,自己吃什么,就给母鸡吃什么。例如牛肉,蛋挞,火腿肠等等,都有鸡的一份。老婆觉得这样下去不行,太浪费,寻思着怎么把小母鸡处理了。

我决定先到市场逛逛,看看有什么合适的食材。最终的选择是,买了两斤螺蛳,据档主介绍,螺蛳肚子里有泥,要先养2-3天,待其吐尽泥后再加工,螺肉就没有腥味了。我还在水里加入姜片,促使螺蛳加快吐呢速度。

螺蛳煲鸡肉

所需食材:母鸡1只,螺蛳1000克,姜1块,蒜头3颗,料酒,盐,花生油(各适量)。

制作方法

(1)姜洗干净切片。蒜头去皮切片。烧开一锅开水,在等待水开的时候,把鸡放尽血。接着把开水倒入盆里,加入适量清水(开水与清水的比例是3:1,大约70度左右)放入母鸡烫2-3分钟,抹除羽毛,掏出内脏,冲洗干净,剁块。

(2)把螺蛳一个个刷干净,用钳子把尾部钳去,全部完成后,清洗几次,把杂质去除。然后放到锅里,加入姜片,料酒焯水,烧开后捞出螺蛳,沥干水分。

(3)烧锅注少量油,放入姜片,蒜片爆香,放入田螺,放入料酒翻炒5分钟。

(4)把螺蛳放入汤锅,放入鸡肉。由于是自养的走地鸡,没有什么腥味,鸡肉不用浸泡,焯水,直接煲即可。放入足够开水,加盖插上电,按下老火汤键(煲汤时间4个小时)。

(5)时间到后开盖,加盐调味。

小贴士:螺蛳在养的时候,要每天换水,同时注意观察,看到浮在水面上的,就是死螺,已经没有食用价值,应该立即捞出,扔进垃圾桶。

煲汤后的螺蛳,没有什么味道了,想要好吃,就需要炒制。准备好酸笋片,蒜片,紫苏薄荷,辣椒圈,盐,花生油,蚝油。先炒香酸笋片,蒜片,紫苏,薄荷,然后放入螺蛳翻炒,加入少量汤水,加入盐烧5分钟,放入辣椒圈,最后加入蚝油炒匀,出锅。

螺蛳怎么吃,把螺蛳拿在手里,用一个指头压着钳开的小口,嘴用力吸上面的圆洞,同时松开手指,螺肉就吸到嘴里了,需要注意的是,螺肉有内脏,小螺蛳,应该去除再吃。

如果是买外面的商品鸡肉,就要进行焯水,翻炒。方法就是,把鸡肉放入锅里,加入清水,量要多一些,以没过鸡肉一横指为宜。接着放入姜片,料酒,葱段或者葱结,开中小火烧开,撇去泡沫,捞出鸡肉,沥干水分。

重新起锅,放入少量油,放入姜片爆香。在爆姜片的时候,转小火,直到把姜片爆转色,闻到浓重的姜味后,开大火,倒入鸡肉翻炒,同时放入料酒。大约炒10分钟,每隔3分钟,放入1次料酒,总共放3次,看到鸡肉转焦黄色,开始渗出油,就是炒好了,盛入汤锅煲汤。

如果家里没有电汤锅,可以用瓦锅,把所有食材放入后,加入足够清水加盖,烧开后转小火,熬3个小时即可。如果喜欢吃香菜,小葱,在熬汤这段时间,把小葱洗干净切葱花,香菜洗干净切段。熬好汤后调味盛出,撒入香菜段,葱花。

创作不易,喜欢请关注,点赞,评论,收藏,转发。你伸出的手指,就是对我最好了鼓励,谢谢!

如果觉得《老火汤之螺蛳煲鸡肉 风味独特(好喝又营养)》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