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广东美食炖汤你知道吗

2023-05-2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3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巷子里的大厨

强哥是一个广东人,年轻时的强哥是一个街头霸王,打架,练功夫,虽过花甲内心依旧少年。现在经营一家炖品店,虽店不大,但生意很好,很顾客有说有笑,嘻嘻哈哈,十分开朗,这家店也有20多年了。

强哥开的这家店深得顾客喜爱,曾经因为拆迁,合约到期,前后搬迁7次之多但老顾客都始终跟随,可见强哥的炖品有着什么样的吸引。

强哥说:“美味一定要开心去做,一旦做了一件事一定要对得起顾客,能做这么久,人生很开心”

每个广东人都有自家烂熟于心的配方。红丝线,车前草,鸡骨草,石斛麦冬这样的药材必不可少。搭配上猪肚,瘦肉,排骨等,风味各异,但要坚持这样的良心生意并不容易,对于强哥这样的职业里手则有他自己的坚持,说来无非几点,材料够鲜新,炖材不飞水,炖足三小时

石斛瘦肉、鸡骨草排骨、车前草猪肚、红丝线瘦肉、椰子竹丝鸡。

招牌蛋黄肉饼饭是店里的一道金字招牌,选材搭配强哥有自己的研究。用头天晚上泡好的荷叶垫于碗底,选用两种米搭配铺于荷叶上,只有这样才能保证蒸出来的米饭拌有清香,口感爽而不粘。挑选三七肥瘦对比的五花肉,配以马蹄,惠州梅菜,一同剁成肉末,最后盖上一个咸鸭蛋黄,剩下的交给时间就好了。

强哥说:“能让每一桌客人百分之九十吃到炖品没有留下,干干净净,几乎连荷叶都吃下去,那你就成功了。”

如果觉得《广东美食炖汤你知道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