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越是秋燥天 越要给孩子喝这汤(滋补润燥又好喝 秋天要多喝)

2023-05-2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9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秋天干燥,用这果子和莲藕一起炖汤,滋补润燥又营养,全家都爱喝。

“荷莲一身宝,秋藕最补人”。秋季的莲藕是当季蔬菜,一年当中最美味的时候,这时候不吃它就真是亏了呢!莲藕它清热生津,益气养胃,吃起来脆甜可口,它的打开方式也是花样不少,火锅、清炒,凉拌、煲汤皆可,特别是现在当季,家人最喜欢吃的就是用莲藕来炖汤,秋天的莲藕,口感绵软又清甜,最近天气特别的干燥,我家隔三差五就要炖上一锅汤,润燥又滋补。

秋天是最适合给人体进补的季节,汤汤水水最养人,更何况是最时令的蔬菜,顺时而食的重要性也足以体现出来。分享这道莲藕雪梨排骨汤,滋补又润燥,秋季润燥少不了它!雪梨是百果之宗,有丰富的维生素,鲜甜多汁,那天然的甘甜是多少调味料也无法调配出来的,炖出来的糖水自然鲜甜无比。不难怪家人如此爱喝这个莲藕雪梨排骨汤,口味清甜,越是秋燥天,越要给孩子喝,补充营养身体棒,秋季多喝汤,滋润又健康。

【莲藕雪梨排骨汤】

食材:莲藕,排骨,雪梨,红枣,姜片,料酒,盐

做法:

1、排骨让店家帮砍小块,清洗干净后,冷水下锅焯水,加入一勺料酒去腥,煮开后,捞出浮沫,再把排骨捞出清洗干净。

2、莲藕去皮,再把莲藕切小块;雪梨清洗干净,切成小块,不要芯。红枣去核,姜切片。

3、把排骨,莲藕,雪梨,红枣,姜片,放入砂锅中。

4、再加入适量的清水,选择炖汤,隔水炖2个小时。

5、最后加入少许盐调味,就可以开吃啦。

觉得隔水炖时间比较久,可以选择用电饭锅或者砂锅小火慢慢煲,味道也是很鲜美的。

越是秋燥天,越要给孩子喝这汤,滋补润燥又好喝,秋天要多喝。

以上是米妈做【莲藕雪梨排骨汤】分享,如果你对这道菜有什么不同的看法,欢迎留言分享哦!如果你有更好的做法以及你有喜欢吃或者想吃的菜,也欢迎留言。非常欢迎你的分享,留言,转发,收藏,你的转发和留言是对米妈最大的帮助与鼓励,谢谢大家!么么哒~图文均为米妈美食记原创,严禁不良自媒体盗用,盗用必究

如果觉得《越是秋燥天 越要给孩子喝这汤(滋补润燥又好喝 秋天要多喝)》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