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入伏后要多给家人喝这汤 营养滋补(清淡不油腻)

2023-05-2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0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入伏后要多给家人喝这汤,营养滋补,清淡不油腻

猪蹄汤,即以猪蹄为主要材料熬制的汤。猪蹄在南方被称为是猪手或者猪脚。猪蹄汤烹饪简单,汤汁浓厚,营养丰富不油腻,猪蹄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质,脂肪含量也比肥肉低,能防治皮肤干瘪起皱、增强皮肤弹性和韧性,是老幼皆宜的健康食品,尤其还是一种美容抗衰老食品。

很多女性喜欢用猪蹄来当做美容食物,平时在家可以红烧猪蹄或者熬制猪蹄汤,因为猪蹄能够给人体提供大量的胶原蛋白,而衰老的主要原因就是胶原蛋白的流失,夏天吃红烧猪蹄可能会觉得有点甜腻,那就换一种做法试试添加玉米煲成猪蹄汤。

很多人都觉得夏天不应该喝汤,因为天气比较炎热,冬天才最适合喝汤,其实不然正因为天气炎热才需要喝热汤,将身体的寒气能够顺着汗液一起排出体外,所以入伏后喝汤是最好的养生习惯。

猪蹄汤加入了玉米清淡不油腻,做法很简单,特别适合夏天食用,下面就来看一看具体的做法吧。

【菜品】:砂锅玉米猪蹄汤

【烹饪食材】:猪蹄一只,玉米一根,胡萝卜一段,盐一勺,水适量,料酒一勺,生姜一小块,葱花适量。

【烹饪步骤】:

首先准备好煲汤要用到的食材,将猪蹄洗干净之后做成小块,如果自己做比较麻烦的话,可以买猪蹄的时候直接就剁好,将多好的猪蹄冷水下锅,加入一勺料酒,然后将水煮开进行焯水。

2、焯好的猪蹄捞出来,然后放入冷水中降温,这样热胀冷缩,猪蹄的口感也是非常好的,如果猪蹄上面有残留的猪毛,可以用打火机将猪毛去掉,然后再洗干净备用。

3、准备好下锅,然后加入半锅的清水水,最好一次加足,不要中途再加第2次水,水中放入姜片。

4、将炒好的猪蹄放入锅中,倒入适量的料酒去腥,然后盖上锅盖,大火开始炖煮。

5、大火烧开之后转中小火慢慢炖,煮一个半小时左右,中途可以打开锅盖搅拌2~3次,这样是为了防止猪蹄底部粘锅。

6、炖煮猪蹄期间可以将玉米和胡萝卜处理好,玉米洗干净,切断胡萝卜,洗干净切成滚刀块。

7、时间差不多的时候可以打开锅盖,将切好的玉米和胡萝卜块放入锅中,盖上锅盖继续炖,煮15分钟。

8、煮制玉米和胡萝卜软烂,而且出香味就可以了,添加适量的盐搅拌均匀再炖煮5分钟就可以关火了。

【烹饪小贴士】:

1、砂锅炖需要小火慢炖,不喜欢吃玉米,可以将玉米换成其他的食材,比如黄豆等等。

2、买回来的猪蹄可能上面会有很多残留的猪毛,大家可以用打火机燎一下,然后再用刀将猪蹄刮一下即可。

3、最后添加盐的时候,大家可以尝一下味道,根据自己的口味来适量添加。

如果觉得《入伏后要多给家人喝这汤 营养滋补(清淡不油腻)》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