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小肠有湿热(常喝淡竹叶灯芯草茶)

2023-05-20 分类:养生资讯

有小便火时,小便会很急、痛,这时我们可以用淡竹叶煮茶喝,淡竹叶主要是清小肠的湿热,尿道炎的患者喝完一般会拉一次肚子,把湿热通过大肠排泄出去,也就好了。

心与小肠相表里,所以淡竹叶也是清心火一味好药。晚上入睡困难,五心烦热,也就是我们的心外加两手心,两脚心称之为五心,舌尖也是红红的,这就是心火旺了,这时就可以用淡竹叶来清心火,清心除烦。

最经典的搭配是淡竹叶灯芯草茶,如果有朋友们近日感觉心烦易怒、燥热难耐,可以用淡竹叶3克、灯芯草3克泡水,代茶饮一两天,以泻心火,这是一次泡水的量,这两种草药一般中药铺都有。此方为罗大伦推荐,为清宫帝后脉案中常见。

心火具体的表现有哪儿些呢?心悸失眠、心烦易怒。心火分虚实两种,虚火表现为低热、盗汗、心烦、口干等;实火表现为反复口腔溃疡、口干、小便短赤、心烦易怒等。如果喝得了苦的朋友也可以用莲子芯泡水喝,效果也不错。天气渐渐也会越来越热,家里常备这些去火凉茶是个不错的好习惯。

如果觉得《小肠有湿热(常喝淡竹叶灯芯草茶)》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