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经常梳梳头皮对身体有5大好处(你坚持做了吗)

2023-05-2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4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梳头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再正常不过的一件事情,不少人梳头目的只是梳头发,但你知道吗?其实经常梳梳头皮,对身体也有很大好处。

促进头部血液循环

现在是个比较费脑的社会,很多人的工作会消耗大量的脑力,所以有些人经常会感觉脑部发晕。梳头能够促进头部的血液循环,能够起到健脑提神、缓解头部疲劳的作用。

改善脱发、白发

很多白发者存在微循环障碍,主要表现为血流缓慢,平时注意梳头和按摩能改善局部血液循环,营养毛孔,从而达到防止头发变白的效果。建议平时选用头部圆钝的梳子,在按摩头皮的同时减少伤害。

缓解疲劳

经常梳头有利于对头部穴位进行按摩,可以使一天的疲劳都得到缓解。一般我们去按摩店按摩时,按摩师都会用手来压头上的这些穴位,让人感到非常的舒服,其实梳头的原理和这个按摩原理相一致。

防止头发干燥分叉

很多人梳头都只梳理头发,这样不利于梳去头发上的污垢,还刺激不到头皮的血液循环。正确梳头应把头发分成几块区域,如头顶、前额、两侧,然后由表及里,触及头皮,轻柔地梳。这样有利于把头皮分泌的油脂转移到头发表面,形成天然保湿层,防止头发干燥分叉。

缓解头痛

刺激头皮可使绷紧的神经得到松弛,使紧张痉挛的血管舒张,对血管神经性头痛、偏头痛、神经衰弱等病症有缓解作用。脑力劳动者平时感到头脑昏沉、疲劳时可以随手拿起梳子梳梳头。

如果觉得《经常梳梳头皮对身体有5大好处(你坚持做了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