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夏季煮莲子粥喝 掌握这几个诀窍(莲子粥香甜可口 美味十足)

2023-05-21 分类:养生资讯

每到夏季,天气越来越热的时候,很多人就会出现消化不良,食欲不好的现象,大人们还好说,如果是小孩子的话,经常这样不吃饭,长久以往下去,对身体的健康是没有一点好处的,而这个时候很多家长就会特别着急,想方设法的给孩子做一些美食,希望能够提高孩子的食欲,在这个时候,小编建议与其想办法给孩子做各种各样的美食,还不如做一点粥更实在,因为粥类食品比较好消化,如果这时候能再加一点酸菜之类的食物,还能够开胃,非常适合孩子食用。

而在夏天的时候,小编首推荐的粥类食品就要数莲子粥了,莲子虽然吃起来有一点苦涩的感觉,但是做出来的粥却是比较美味可口的,而且非常的有营养,主要是因为莲子里面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其中的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都非常的丰富,能够清热降火,对一些火气比较大的人来说,特别适合在夏季食用,而且经常失眠的人也可以常喝一些莲子粥,能够很好的促进睡眠,提高睡眠的质量,让你一觉睡到天亮。

虽然很多人都喜欢喝莲子粥,但是也有的人发现自己平常煮出来的粥并没有外面煮的粥香,其实主要是自己做粥的方法不对,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个煮莲子粥所需要了解到的一些技巧,希望能够帮助到那些喜欢莲子粥的朋友们。首先是需要选用新鲜的莲子,我们在去超市选择莲子的时候,最好是选择当季的莲子,比如在夏天有了莲蓬的时候,直接就去买新鲜的莲蓬,将里面的莲子取出来,然后煮成莲子粥,这样的莲子粥才具有最大的营养价值。

其次,我们在煮莲子粥的时候可以加入一些少量的山药或者藕粉,山药和藕粉也是我们经常见到的一些营养食物,其口感也是非常好的,而且藕粉这类的食物能够增加粥的粘稠度,但是一定要把握好藕粉的使用量,一次不能放太多,这样就会使莲子粥过于的粘稠,等到他冷却的时候就会发现自己煮的粥已经变成一坨了,这样肯定会影响口感,也会破坏粥的营养,所以我们在煮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一点。以上就是小编介绍的煮莲子粥的时候需要掌握的一点小技巧,如果你觉得有用的话,也欢迎收藏和转发。

如果觉得《夏季煮莲子粥喝 掌握这几个诀窍(莲子粥香甜可口 美味十足)》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