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喝茶怕麻烦 不妨选这几类茶和茶具(办公室白领依然拥有喝茶自由)

2023-05-2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6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喝茶,可消解疲惫,抚慰你一身的累;喝茶,可解渴生津;喝茶可修身养性、磨练心性......关于喝茶的好处,不胜枚举,喜欢喝茶的你,自然会知道。

然而,在一些特定的场景,因喝茶的不便利性,常会使我们放弃喝茶的念头,比如上班族、办公室白领等,忙忙碌碌是他们的生活常态,然而他们依然拥有喝茶自由。不过,前提是选对最适合的茶,搭配与之相匹配的茶具。

喝茶、泡茶,一杯茶是每个爱喝茶的人,忙碌过后最值得拥有的片刻闲暇。

1. 细数泡茶最省心的几类茶

喝茶,最简单的泡茶流程莫过于投茶、注水、饮茶,简简单单的三个步骤,而各种茶类中最为简单的莫过于六大茶类中的绿茶、白茶、红茶等。因是散茶形式,本身就没有撬茶的麻烦,只需在冲泡时多加留意冲泡水温即可。

2. 普洱茶中的异类也很实用

对于很多茶友来说,冲泡普洱茶的繁琐程度完全不亚于喝一泡工夫茶所花的功夫。除散茶外,为便于存储、运输等,普洱茶通常被制作成紧压茶形制。因而,从撬茶开始就吓退了一大批喝茶人,更别提十足繁复的一道道冲泡流程。

然而,随着喝茶日趋个性化、以及为适应品饮普洱茶时的多样化场景等,一些非常规普洱茶,无疑成为喜欢喝茶但又没有时间喝的人最喜欢的一类茶,如普洱茶中小龙珠、迷你小沱茶、一片一泡的“普洱茶小饼干”等,不仅能省去不少撬茶烦恼,而且因是独立包装,随泡随取,也不用担心茶叶受潮、串味等问题。

3. “万能”泡茶用具

泡茶时,玻璃杯、紫砂壶、紫陶壶、盖碗等都是我们泡茶时比较常见的冲泡用具,若是弱化喝茶品饮时的体验感,单纯考虑这些泡茶用具的实用性和便携性,玻璃杯和盖碗一定是其中使用场景最为广泛的一类。

只不过在使用玻璃杯或盖碗泡茶时,可搭配一个专门用来盛装茶汤的杯子,2个玻璃杯结合使用,就能避免因闷泡导致茶汤苦涩的问题。

另外,对于一些办公室白领和出门旅行的人群来说,更为实用且便携性极高的便是飘逸杯和茶水分离的冲泡用具或是旅行茶具,又或是一些自动泡茶器等,都是不会出错的选择。

以上就是我对此的一点个人看法,茶友们对此有不同观点和看法吗?欢迎留言分享交流哟~

作者:简抒

图片来源:荣瑞祥

如果觉得《喝茶怕麻烦 不妨选这几类茶和茶具(办公室白领依然拥有喝茶自由)》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