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立夏过后就爱喝这甜汤 一碗下肚浑身舒坦(越喝越白越苗条)

2023-05-2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30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立夏过后就爱喝这甜汤,一碗下肚浑身舒坦,越喝越白越苗条

立夏过后,温度一天比一天高,天气越来越热,好像转眼间就万物繁茂,北方也是绿树成荫,百花盛开了。天一热就容易出汗,人也没有胃口,需要及时补充水分,调理脾胃。比起吃冷饮,我更喜欢煮一些汤汤水水给家人吃。今天给大家推荐一道水果甜汤,把喜欢吃的水果搭配到一起,丢进养生壶,只需10分钟,一壶水果甜汤就煮好了,立夏过后我家就爱喝这甜汤,一碗下肚浑身舒坦。酸甜爽口,开胃解暑,美白肌肤,排毒瘦身,最适合炎热的夏天了,女人千万别错过。

今天这道甜汤选用了3种水果,都属于水果之王系列,不能错过。有苹果、百香果和芒果。苹果有“智慧果”、“记忆果”之美称。被称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因为苹果性味温和,含有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是所有蔬果中营养价值最接近完美的一个。可是你知道吗?百香果更厉害,以“水果药王”而闻名。有人做过不精确的统计:1个它的维生素C含量=8个橙子=8个苹果,1个它的维生素E含量=15个橙子=10个苹果。而VC、VE可以排毒养颜抗衰老的功效早已被证实,所以它既是养颜果,又是排毒果,这个夏天想美白瘦身的朋友们记得常吃它。

还有芒果,芒果可是健康水果,芒果果肉多汁,鲜美可口,被称为“热带水果之王”,芒果除了美白肌肤,减肥瘦身,还富含维生素A,有明目的作用。这三种水果搭配出一道完美的美白瘦身汤,不但水嫩肌肤,延缓衰老,还能排毒瘦身,增强抵抗力。

这道甜汤的做法非常简单,所有水果洗净切碎,我用的是莱卡LAICA养生式净饮机煮的,没有可用汤锅煮,或者小电热锅都可以,只要加热煮熟就好,没有难度,喜欢甜口的加点冰糖,否则酸甜口味也特别爽口开胃。

【水果甜汤】所需食材:苹果1个;芒果1个;百香果适量;大枣1个;枸杞子适量;冰糖适量。

做法及步骤:

准备食材:苹果和芒果都是新鲜水果,百香果是我前段时间用冰糖酿制的百香果饮,就是把百香果去皮,加入适量的冰糖腌制后,冰箱冷藏,每天都可以取出来舀一勺冲水喝,理想的保健饮品。还搭配了一个大枣和枸杞子,滋补效果更好,颜色更漂亮。

苹果不用去皮,带皮颜色漂亮,而且苹果皮的营养价值更高。但是我们始终对苹果皮不放心,我是这样处理的,先用面粉反复搓洗干净,然后放到淡盐水里浸泡10分钟左右,再反复清洗干净。如果嫌麻烦就直接去皮更安全。处理好的苹果切碎丁,芒果去皮切丁,红枣去核切丁。

这就是我酿制的百香果饮,冲水喝,做甜点或者甜品都是不错的选择,北方这种水果不经常有,这样做可以延长保质期。将百香果放入养生壶中。

加入苹果、芒果和大枣碎,枸杞子暂时不放。

接通电源,上加水,水位到最高水位即可。这个养生壶小巧玲珑,操作简单,方便好用。

选择果茶功能,启动开关,大约10分钟。

中间打开壶盖,加入冰糖和枸杞子。冰糖的用量根据自己喜欢的口感而定。

大约10分钟就煮好了,下午茶或者当饮料喝都是不错的选择。

天热了,记得多煮些甜汤给家人喝,补充水分,补充维生素,不但美容养颜,排毒瘦身,而且对强健身体非常有好处。欢迎留言,感谢您阅读我的文章,如果您也喜欢美食,请多多关注,欢迎点赞,转发和分享,感谢您的鼓励支持!

此文为大海微澜原创图文,盗文盗图必究

如果觉得《立夏过后就爱喝这甜汤 一碗下肚浑身舒坦(越喝越白越苗条)》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