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美研究称考试临近期间大学生饮食状况会变差

2023-05-2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9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环球网教育综合报道】据美国合众国际社5月5日报道,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因大学期末考试而临时抱佛脚,这种现象会导致学生通宵不眠、焦虑不安以及压力过大,同时将迫使他们去吃高脂肪、含糖的食物。

研究负责人、比利时根特大学的娜塔莉·米歇尔说:“长期以来,压力与饮食不良密切相关,人们往往报告称,在压力状态下吃高脂肪、高糖和高卡路里的食物会让人吃得过饱并有满足感。我们对学生在考试期间的饮食习惯的进行了研究,研究结果证实了这种由压力引起的饮食恶化假说。”

在这项研究中,她的团队研究了比利时大学232名学生的回答,这些回答来自一项匿名的在线调查。2017年,在为期一个月的考试前后,参加者完成了这项调查。调查中,学生们被问及他们的压力水平和饮食习惯的变化。在考试期间,学生不太可能遵循健康的饮食,仅有四分之一的学生达到了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的每天400克果蔬摄入量。研究人员还发现,压力较大的学生更喜欢吃零食。

这项研究是本周在苏格兰格拉斯哥举行的欧洲肥胖大会上提出。在发表在同行评议的期刊之前,这类研究应被视为初步研究。

米歇尔说:“为了获得最佳的学习表现和精神状态,大学生需要健康的饮食。但不幸的是,我们的研究表明,学生在健康饮食方面存在问题,并且发现自己养成了不良的饮食习惯,几个星期后,这些习惯会严重影响你的整体健康,并且很难改变。”

研究人员表示,研究结果表明,在考试期间,最有可能出现不良饮食习惯的学生包括:对消极情绪敏感的情绪化饮食者;对食物的视觉或气味敏感的外部食客;喜欢吃甜食或摄入脂肪的人;对奖惩敏感的人;不活跃的人以及那些压力水平较高的人。

米歇尔说:“为了与压力引起的饮食作斗争,预防策略应将心理方面和生活方式方面的调节包括压力管理(例如,情绪调节训练、正念、瑜伽)、营养教育与自我效能技巧、无饥饿饮食意识相结合,并创造一个能激发健康饮食和体育活动环境。”(实习编译:何臻晖 审稿:谭利娅)

如果觉得《美研究称考试临近期间大学生饮食状况会变差》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