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虫草花的营养不可小瞧哦 搭配上木耳来一起吃(健康又营养)

2023-05-2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0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小厨每天都被同事和室友的人生三大问题所困扰着,那就是早餐午餐晚餐,我们要吃什么呢?每到酷暑难耐的夏季,同事们和我可爱的室友,总是胃口不佳。还每次都要问我吃什么,然后让小厨继续烦心。不想开火炒菜,因为油烟味太大了,想着要不要就做一道凉拌黄瓜解解馋顶饱就好了。我一说就被他们狂喷,说之前老是吃黄瓜,吃到都快反胃了,不想再看到黄瓜了,我一看这咋办啊,那我只好换一个菜式了。我想到可爱的室友是广东人,喜欢喝汤吃虫草花。 那就来一道虫草花拌木耳吧,简单易做,还清爽开胃!

在我们的生活中,虫草花不仅仅可以用于煲汤、熬粥,还可以用来凉拌。因为虫草花属于食谱中的药膳,平时将它和五谷杂粮一起熬粥也是很好喝的。虫草花和黑木耳一起凉拌,吃起来清爽可口,夏季特别开胃,而且营养超级丰富!可以拯救夏季没有胃口的家人、朋友、还有同事!好吃的东西当然要一起分享了,特别是女生吃多点,还可以抗衰老呢。接下来就是虫草花拌木耳的具体做法:先准备好黑木耳和虫草花少许,红椒、大蒜,还有生抽,白糖,香油和食用盐少许。

第一步;首先我们需要将黑木耳和虫草花都处理一下,先将黑木耳浸泡在干净的清水中,然后加入一点点的食用盐,在水中摘掉黑木耳的底部上的蒂梗,然后用手仔细地将木耳一片片揉搓干净;然后将适量的虫草花,倒入装满清水的锅中,开始开火加热焯水一遍,等待几分钟之后,我们再将虫草花一起捞出去,放一边备用。

然后将我们呢刚刚处理过的虫草花,和泡发的黑木耳,一起倒进去锅中,烧开清水,搅拌均匀,等待差不多2分钟,将它们一起捞出,同时将它们在过一遍凉水,使他们吃起来更加爽脆。然后清洗干净我们买回来的小米辣,将它们的根蒂摘去,切成丁状;然后,将香菜和大蒜也处理一下,洗干净全部切成碎末,将这些食材也一同放入碗中备用。

将刚刚的那些食材,倒在同一个碗中。然后倒入一些生抽,还有白糖,和少许食用盐搅拌均匀后,再加上少许的香油,继续搅拌均匀后,淋在刚刚备用的虫草花和黑木耳的碗中,将它们全部都搅拌均匀,就可以开吃了。虫草花营养价值超级丰富,它可以做菜吃,每天坚持吃一点,可以帮助身体抗衰老。虫草花拌木耳简单拌一拌,清爽又美味,怎么做都好吃,拯救你的没胃口!

如果觉得《虫草花的营养不可小瞧哦 搭配上木耳来一起吃(健康又营养)》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