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美食家常菜推荐:油焖春笋 虫草花鸡汤(黑椒牛肉粒 美味营养)

2023-05-2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8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哈喽,大家好~今天跟大家分享几道被不少人称赞的家常美食,营养均衡又美味可口,非常下饭,做法特别简单,食材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就连厨房小白做起来也无压力,非常特别适合上班族的首要选择哟,喜欢的朋友快来看看吧。

【油焖春笋】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春笋,生抽,老抽,白糖,盐。

烹饪做法步骤:

1、春笋剥开切块,冷水下锅加入油和盐焯水,焯水是为了去除笋的涩味,可以多煮一会儿,因为笋不容易熟,我大概煮十分钟。

2、捞出沥干水分,起锅烧油小火慢煎,多翻炒以免煎糊,煎至表皮褶皱金黄后加入一勺生抽和半勺老抽翻炒均匀。

3、加入一勺白糖和少许盐(生抽和老抽都是咸的,所以盐要少放),倒入没过笋的水,中火煮八分钟后大火收汁。

4、装盘,吃吧皮卡丘~

小提示:千万不要撒小葱哟,春笋吃的就是一个鲜,不要让葱姜蒜压住笋的味道啦~

健康生活法则之一就是多吃时令蔬菜,春笋大量上市的季节,鲜嫩又便宜,每隔一天都想吃一顿油焖笋,这道菜做起来简单,葱姜蒜都用不上。

冬笋矮胖矮胖,纤维细,吃起来鲜嫩。春笋不一样了,纤维粗,味道重。冬笋要跟素菜走一道,所以才有雪菜冬笋和烧二冬。春笋要和大油走在一起,腌笃鲜和油焖笋都是这个道理,油焖笋是我最爱的做法,上海美食家姐姐教的。

敲黑板:拌饭!拌饭!!两碗米饭拌起来,胜似秃黄油~

【虫草花鸡汤】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鸡半只,虫草花15g,红枣5颗,枸杞适量,料酒1勺,姜1小块,盐适量。

烹饪做法步骤:

1、虫草花用清水浸泡15分钟。

2、鸡肉冷水上锅,加1勺料酒,煮开飞去血水,再用清水把鸡肉冲洗干净。(鸡肉先加点料酒煮开焯血水,可以去腥味。)

3、把鸡肉、虫草花、红枣、姜一起放入煲汤锅中,注入清水,没过鸡肉即可。

4、大火烧开,小火慢炖2小时。

5、出锅前10分钟加枸杞,加盐调味即可。

这款春季养生老火靓鸡汤美容养颜、降血脂,做法也是超级简单零失误,厨房小白也毫无压力呢~赶快做给家人尝尝吧,超级有面子的~

【黑椒牛肉粒】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牛里脊,黄彩椒,口蘑,细绿辣椒,蒜,黑胡椒,黄油。

烹饪做法步骤:

1、牛肉切块,用黑胡椒、盐、油抓拌均匀腌制30分钟。

2、黄彩椒、口蘑切块,细绿辣椒切圈,蒜切片。

3、黄油入锅小火融化,倒入牛肉块大火迅速翻炒不要太老,盛出备用。

4、锅内倒入橄榄油,放蒜片、黄椒翻炒,再下口蘑、辣椒圈翻炒,倒入牛肉翻炒,放盐及黑胡椒翻炒均匀出锅啦!

5、因为有黄油炒牛肉所以超级香,为了降低热量后面用的橄榄油,彩椒甜脆,好看又好吃

简单又快手的黑椒牛肉粒就做好啦,每一块牛肉粒上都沾满了浓郁的黑椒酱汁,口感浓郁,肉质滑嫩,香味扑鼻,可以振奋精神和让人神清气爽。

牛肉号称“肉中娇子”,它的营养价值很高,富含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含量极低,富含多种优质氨基酸和维生素,其中铁和锌的含量非常的高,所以孕妇和孩子一定要多吃它,可以有效的提高身体的抵抗力,能增长体力,补充元气。

如果觉得《美食家常菜推荐:油焖春笋 虫草花鸡汤(黑椒牛肉粒 美味营养)》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