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减肥期间 该如何从饮食中入手(控制热量 降低食欲)

2023-05-2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3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原创文章,抄袭必究!

减肥的人都知道,控制饮食才能够让自己更快地瘦下来。假如你一边吃着自己喜欢吃的高热量的食物,一边坚持做运动,那么身材发胖的速度只会更快,因为身体运动消耗热量,而身体这时也会需要热量补给,你在吃高热量食物的时候,会发现多数的热量都会被身体所吸收了,身材就更容易长胖了,不是吗?

很多人减肥期间都知道要控制饮食,但是却不知道该如何入手,往往走向了减肥的弯路,比如节食减肥是最常见的不科学减肥方法,但是节食减肥并不能够让你真正地瘦下来,反而只会让你的身体代谢能力下降,出现各种健康问题,以及让你的精神不振,情绪暴躁,内分泌失调等等。所以节食减肥本身就是个错误的方法。

那么,减肥期间,该如何从饮食中入手,控制热量,降低食欲?

第一个方法:三餐饭前喝一杯水

喝水可以增强我们的身体饱腹感,也就是当饭前大脑会释放一种信号让你觉得你很饿,食欲增强,会导致你吃饭的时候因为太饿而出现狼吞虎咽的现象。所以饭前喝一杯水可以有效地增强身体的饱腹感,缓解食欲。

第二个方法:平时嘴馋饿了,可以用喝水的方式让自己食欲下降

水是零热量的,而且喝水还可以有助于你促进身体肠胃的蠕动,提高身体的代谢和运转,而当你每天无聊的时候嘴馋了想吃东西的时候,不妨可以喝水来增强自己的饱腹感。研究表明,多喝水的人减肥的速度更快,要比别人多瘦了几斤。

第三个方法:多补充蛋白质的食物

三餐规律饮食之外,其中要多补充蛋白质的食物,第一,蛋白质的食物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补充能量,让你的身体高效运转。第二,蛋白质的食物在被身体消化的过程中会消耗大量的热量,所以促进了身体的代谢。第三,蛋白质能够促进肌肉的增长,缓解肌肉流失的速度,让你保持着高代谢的状态。

第四个方法:不要不吃主食

主食中含有的碳水是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很多人都会认为说身材发胖是因为碳水摄入过多导致身材发胖,所以他们纷纷都会选择不吃主食。这对于减肥的人来说是非常不建议的,第一个的原因,不吃主食你会发现身体缺少了碳水,让你的食欲大增,会让你控制不住自己想要获取更多的热量来满足自己,第二个原因就是碳水缺少还会让你情绪变化无常,容易急躁。所以不可以不吃主食哦。

减肥期间,可以把粗粮和细粮按照1:1的方式去搭配,多出一些粗粮,比如红薯,谷物类,小米等等的主食,可以缓解身体的升糖系数,减少了糖分的转化。

第五个方法:吃饭的速度要控制

吃的食物重要,那么吃饭的速度也是需要控制的,如果你没有能够控制自己吃饭的速度,那么你的胃口就很难被控制下来。减肥就是要缩小你的胃口,吃饭的时候要学会细嚼慢咽,吃得快就容易吃撑,所以你学会了吗?

这几个吃饭的要点,减肥期间自己学起来,坚持做到,按照这个几个吃饭的要点去做,可以更好地帮你控制食物,减少热量的摄入。

如果觉得《减肥期间 该如何从饮食中入手(控制热量 降低食欲)》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