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四月挂满枝头的槐花你了解多少 你知道它的功效吗(怎么食用)

2023-05-2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8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每当我们提到槐树,相信大家都对这种古老的名木既熟悉又很是敬畏,作为一种我们常见的园林绿化植物,槐树遍布于城市行道两旁,以其葱郁茂盛的树冠,为匆匆而过的行人遮阳挡雨;而作为我国原产地树种,它们在历史的长河里见证了我们华夏子孙一代又一代的繁衍变迁,以其沟壑深刻的年轮,记录下历史的每一个转折。

而我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是其槐花的功效以及怎么食用槐花。

槐花除了在城市,而在乡村也是很常见的,槐花它有一定的药效,味偏苦,有清肝泻火,凉血止血和降血压的作用。春天的时候血压会容易波动,这个时候我们用一些时令的槐花就能起到很好的作用。可以用槐花来泡茶,槐花泡茶被叫做槐花饮。槐花泡茶的时候可以适当地加入一些糖或者蜂蜜一起饮用,味道会更好。

我们也时常听到称槐树为洋槐和国槐。那么洋槐和国槐有什么区别?其实我们平时常吃的槐花饼,基本都是洋槐。入药用的都是国槐了。像我们在超市见到的槐花蜜也是由洋槐制成的。一般可以直接吃的,那都是洋槐,而不能直接吃的是国槐。

下面和大家分享一道简单食用又有营养的养生菜,洋槐花煎蛋

1准备适量洋槐花,土鸡蛋6个。

2洋槐花摘洗干净沥水。

3洋槐花加6个鸡蛋,搅拌均匀。

4加适量盐,搅拌均匀成洋槐花鸡蛋糊。

5锅里加稍微多一点的油,油热后下入洋槐花鸡蛋糊,小火慢煎。

6一面煎至金黄后翻面把另一面煎至金黄。

7出锅,装盘即可食用了。

好了,关于槐花小院就介绍到这里,我们下次再见吧!

如果觉得《四月挂满枝头的槐花你了解多少 你知道它的功效吗(怎么食用)》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