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玉米须泡水喝的功效与禁忌有哪些(赶紧来看看吧)

2023-05-25 分类:养生资讯

在美国,以玉米须制作的药品是非处方药。在东亚国家和地区,玉米须也有作为传统食物的历史。在中国,玉米须也有食用历史,是作为普通食品管理,同时它也可以作为香料用于食品加工。其次,千万不要过于迷信玉米须的功效,虽然它确实含有很多“功效成分”,但要实现功效,往往需要一定的剂量,而玉米须里面的含量是远远不够的!那么玉米须具体有什么功效呢?

玉米须泡水喝的功效:

1,清热消暑

夏季暑气重,龙须茶有凉血,泻热的功效,可去体内的湿热之气;玉米须还有开胃的作用,炎热的夏天,能喝杯玉米须茶有相当不错的保健作用。

2,利尿消肿

玉米须对人有利尿作用,可以增加氯化物排出量,其利尿作用是肾外性的,所以对各种原因引起的水肿都有一定的疗效。

3,止血

因为玉米须能加速血液凝固过程,提高血小板数目,能够抗溶血,所以可以作为止血药兼利尿药,应用于膀胱及尿路结石,还可以用于急性溶血性贫血。

4,助肝胆

玉米须能促进胆汁排泄,所以可用作利胆药用于没有并发症的慢性胆囊或胆汁排出障碍的胆管炎。玉米须和退黄的茵陈配合,还可以治疗肝炎导致的黄疸。

5,治疗慢性肾炎

玉米须最主要的功效是利尿,泡水喝之后能够有效改善肾功能,对于身体浮肿的情况具有非常不错的治疗效果。如果是身体患有慢性肾炎,那么我们可以将干燥的玉米须和温水一起煎煮服用药液,每天服用一次就可以了。

6,止泻

如果身体出现了由于饮食不当导致的消化不良引起的腹泻情况,特别是直接拉水的情况。可以将玉米须直接用水煎服,这样拉肚子的情况立刻能够得到缓解。

玉米须泡水喝的禁忌:

玉米须泡水喝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用量,每次不能够超过3~5克就可以了,并且平时最好选择新鲜的玉米须来服用。除此之外,平时在煮玉米吃的时候最好不要吃玉米须,如果不是想要治疗疾病,服用玉米须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这点请大家牢记在心。玉米须泡水喝的功效与禁忌有哪些?赶紧来看看吧!

最后提醒大家不要迷信玉米须:

需要提醒你的是,玉米须的功效成分很多,但其含量并不高,而且功效证据主要来自动物实验,而人和动物的差异是很大的。因此,玉米须的功效作用绝不会立竿见影,如果你有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等,千万不要因为玉米须而停止吃药,这有可能带来严重的健康后果。最后,无论食品或保健品的宣传如何牛逼,一定要记住,它们不是药,如果吃了之后效果比吃药还好,99.99%是偷偷添加药物。而且,很可能添加禁药或者大剂量的添加药物,对你的健康可能造成无法挽回的伤害。

如果觉得《玉米须泡水喝的功效与禁忌有哪些(赶紧来看看吧)》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