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季吃什么对身体好 这六种食材被称为冬季长寿第一(赶紧为家人收藏起来)

2023-05-2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5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长寿“第一菜”:白萝卜在我国民间有“小人参”之美称,也有“冬吃萝卜夏吃姜”之说。萝卜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和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比梨高8至10倍。萝卜不含草酸,不仅不会与食物中的钙结合,更有利于钙的吸收。

长寿“第一肉”:羊肉,温补气血、暖中祛寒的羊肉,是秋冬季节进补的好食材,更是秋冬养生第一物。

长寿“第一汤”:海带豆腐汤,豆腐是营养学界公认的健康食品,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其中的卵磷脂在人体内形成胆碱,有防止动脉硬化的效果。若在炖豆腐汤时加点海带,还能起到降脂降压的作用。两者配合,其降血脂的效果会更好。

长寿“第一粥”:燕麦小米粥,燕麦粥是有名的 “长寿粥”,很多百岁老人都有喝燕麦粥的习惯。燕麦里加点小米,做成燕麦小米粥,喝起来清香绵柔,还有安神助眠、降脂降糖、养胃润肺的效果。

长寿“第一补”:枸杞,枸杞是很好的一种养生食材,枸杞是名贵的药材和滋补品,有明目养颜等明显功效。

长寿“第一杂粮”:红薯被称为菜篮子里的“冠军菜”。红薯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秋冬吃红薯,能够清理血液垃圾,强健脾胃!

如果觉得《冬季吃什么对身体好 这六种食材被称为冬季长寿第一(赶紧为家人收藏起来)》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