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喝红枣银耳汤 到底有哪些好处(红枣银耳汤的简单做法)

2023-05-2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5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银耳,又名白木耳,或者是雪耳,是我国传统的滋补佳品。银耳之所以能成为营养佳品,那是因为它含有多种维生素,丰富的胶质,17种氨基酸和消除疲劳的有机磷。

银耳有抗衰老,滋补强身的功效,一些爱美女士和身体虚弱的人都喜欢食用银耳,来达到养颜美容和滋补身体的目的。

一般银耳都是用来煮汤,里面再配一些红枣,枸杞或是莲子,营养更加丰富。银耳价格虽然很贵,有几十也有几百的,但是干银耳很轻,算下来也没有多少钱。超市卖的价格是五十块钱一斤,我买了两朵,只要十几块钱。两朵银耳可以煮好几顿汤,所以还是很划算的。

这几天天气比较干燥,非常适合喝红枣银耳汤。先把银耳泡软,洗净。一般银耳里面有些杂质,我都用面粉水先泡一下,然后再清洗就可以洗的很干净。 把红枣和银耳一起放锅里煮,这里教大家一个让银耳容易出胶的小方法。先把汤煮开,闷上10分钟。然后再煮十五分钟,银耳就出胶了,这个方法简单很实用。

红枣银耳汤,益气安神,养血润燥。最佳食用时间是早上,大家可以早起做上一锅,给家人当做早餐,营养又美味。喝一碗红枣银耳汤,一天都会元气满满,活力四射。

如果觉得《喝红枣银耳汤 到底有哪些好处(红枣银耳汤的简单做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