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走近中药:认识一下牛蒡子 清热之外(还有哪些特点)

2023-05-2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32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走近中药:认识一下牛蒡子,清热之外,还有一个特点。

现在的季节正是夏天暑热的时候,顺应《黄帝内经》四时养生的理念,避暑就是我们现在说得最多的一个话题。

说到避暑,自然就离不开清热解毒。而提起清热解毒,我们会想到些什么?

相信大部分人都会想起金银花、绿豆、西瓜之类。但舍此之外,牛蒡子也是一味不得不详细说说的中药了。

牛蒡子在中药里有比较高的地位,早在《神农本草经》里,它就被列为中品。一开始的名字被叫做“恶实”,此外,还有牛子、大力子、鼠粘子等别名。

从植物来源来说,牛蒡属于菊科二年生草本植物,也就是牛蒡的成熟果实。它的植株大概有1到1.5米高,有较多分枝,果实为瘦果类,略呈弯曲的长倒卵形,外表灰绿色。

牛蒡子虽然各地均有出产,尤其东北产量尤多,但它的道地药

如果觉得《走近中药:认识一下牛蒡子 清热之外(还有哪些特点)》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