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素食者也有分类(你知道吗)

2023-05-2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7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说起素食,让大家想到的便是养生,夏季是阳气最盛的季节,气候炎热而生机旺盛。此时是新陈代谢加快,阳气外发,伏阴在内,气血运行亦相应地旺盛起来,活跃于机体表面。

夏季养生重在精神调摄,保持愉快而稳定的情绪,切忌大悲大喜,以免以热助热,火上加油。心静人自凉,可达到养生的目的。

当今中国素食主义者越来越多。在大鱼大肉,之后更多人选择素食来调理身体,她们吃素大多与信仰无关,关注的是素食之于美容、减肥、形体、健康的关系。

一、素食者一般包括四大类

1

纯素食者

只食用植物,人数一般为西方国家最多,大部分均包括葱蒜等食物。

2

蛋素食者

食物除植物外,也包括蛋类但不包括奶类,此类素食者以东方国家如中国和日本为多,一般都戒吃葱蒜类食物。

3

蛋奶素食者

食物除植物外,也包括蛋类和奶类,此类素食者跟蛋素食者相似,一般都戒吃葱蒜五辛类食物。

4

奶素食者

食物除植物外,也包括奶类。此类素食者以南亚洲国家如印度为多。一般都戒吃蛋和酒,但可接受葱蒜类食物。

养生是一个长久过程,只有因人而异对症下药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营养师认为,夏日的膳食调养,应以低脂、低盐、多维生素且清淡为主。

二、素食的好处

研究表明,素食可以净化血液,预防便秘及痔疮的产生、养颜美容,并且安定情绪。和肉食比起来,素食在养生方面实在益处多多:

1、素食是最自然的长寿之道。

2、素食是最有效和最根本的美容圣品。

3、素食可以减少癌症发病率,尤其是直肠癌、结肠癌的发生。

4、素食可以减少患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和肥胖等慢性疾病的发生。

5、素食有助于骨质增加密度,预防骨质疏松症。

6、素食是减肥良药。

三、最适合夏天的食物

进入6月,天气渐渐热起来,那么,有没有既营养又解暑的食物呢?当然有!以下几种食物不妨多吃。

1

最佳调味品:醋

醋在烹调中必不可少,夏季菜中放醋更是有益。醋不但能杀菌,而且醋能调节胃肠功能。醋味酸、微甜,带有香味,当你闻到醋香、尝到醋味时,消化液会自然分泌出来,让你保证有旺盛的食欲。

2

最佳蔬菜:苦味菜

俗话说:天热食“苦”,胜似进补。苦味食物中含有氨基酸、苦味素、生物碱等,具有抗菌消炎、解热祛暑、提神醒脑、消除疲劳等多种功效。

3

最佳饮料:热茶

夏日离不开饮料,首选不是各种冷饮制品,也不是啤酒或咖啡,而是极普通的热茶。茶叶中富含钾元素,既解暑又解乏。专家表明,热茶的降温能力大大超过冷饮制品,乃是消暑饮品中的佼佼者。

如果觉得《素食者也有分类(你知道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