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气血不足 身体会发出哪些信号(建议:多吃6种食物 皮肤变红润)

2023-05-2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5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气血不足是女性发出的亚健康信号,通常表现为月经量少、皮肤无血色、手脚出汗,头晕头痛,四肢冰凉、精神萎靡等。

女性气血不足,身体也会发出反馈信号。一旦察觉到不适应,立刻做出调整,改变生活习惯,才能助力身体健康。

气血不足的原因:先天性贫血、饮食结构不健康、情绪积压心理压力大、不爱运动、长期服用保健药物、房事过度、常年劳累、

气血不足,身体会有哪些暗号?

牙龈:牙龈主肾、胃,牙龈出现萎缩反应代谢器官出现问题,多为营养不足、气血亏损所致

眼睛:眼睛浑浊发黄、眼白含血丝,看着很疲惫乏力,像是熬大夜一般。

皮肤:皮肤不红润。气色不好,发白青色,脸上生黄褐斑。

头发:头发生长速度慢,发尾发黄分叉,长期脱发掉发。

睡眠:容易失眠多梦,心情烦躁,醒来后头晕头疼,呼吸沉重,不自觉打呼噜等都是气血不足导致。

运动:运动后嘴唇无血色、走两步便胸闷气短。呼吸不畅等,都在提醒你气血亏空需要调理。

女性气血两亏,人体都会有所表现,一旦有上述症状,即使调理。当然,药补不如食补,多吃些补铁助气血食物,能改变身体状况,维护健康。

建议:多吃6种食物,皮肤变红润

红枣

红枣能滋阴补气血,含丰富微量元素,尤其是铁钙镁磷等成分,能预防动脉粥样硬化,,提高人体免疫力。

除此外红枣还有补气血功效,坚持服用,每天泡红枣水喝,煲粥等都有助于治疗气血亏空。

羊肉

羊肉性温,味甘具有补中益气、驱寒保暖、健胃保脾等功效,除此外还能补气血,祛湿排淤。

羊肉中还富含丰富微量元素,钙铁镁,可预防骨质疏松,羊肉属优质蛋白。对于哺乳期女性及月经期女性来说有非常大的好处。

小米

本草纲目中称小米粥为代参汤,养生保健功效佼佼。小米粥熬制成功后放置一会儿会有一层膜状物,它能保护肠胃粘膜,预防胃溃疡,胃出血、胃结石等疾病

小米具有保胃,健脾,益丹田,补气血等功效,小米中含有丰富铁元素可抑制产后贫血,它还有一定催乳效果是月子期女性首选。

牛肉

牛肉营养价值非常高,有着肉中之王美誉,含多种优质蛋白及氨基酸,矿物质,维生素等,适合身体羸弱、气血亏损患者。

乌骨鸡

乌鸡中含有人体所必需营养成分,例如钙磷,铁,钠,镁,锌,铜等以及丰富的氨基酸,因此自古以来乌鸡就有滋补气血、治疗亏功效,适合术后气血不足患者。

乌鸡价格高,但效果好,正因为其有强大滋补,效果不要吃太多,否则会导致上火,身体内出现炎症。

红豆

红豆别名赤小豆,有强大药用价值很多古籍中记载,赤小豆具有丰富微量元素是补气血,治疗亏损上等食物。

除此外传统医学还有记载红豆可帮助去除体内湿气,稳定内循环环境,尤其将红豆和薏米搭配饮用,可增强免疫力。

结语:女性一旦气血不足就会诱发许多疾病,因此身体一旦出现不适,请立刻就医,积极调理日常生活,适当运动,合理搭配饮食,才能让气血循环更加顺畅。

对此,大家有什么不同看法或想法?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讨论。

如果觉得《气血不足 身体会发出哪些信号(建议:多吃6种食物 皮肤变红润)》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