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父亲买了治疗仪 治疗时接触他人(有“触电”感 引起父子矛盾)

2023-05-27 分类:养生资讯

金华东阳的吴先生反映,他父亲最近迷上了一款电位治疗仪,先是在店铺体验了一段时间,后来花一万多块钱买了一套,说是用过之后睡眠明显改善,免疫力显著提高。但吴先生觉得这东西不靠谱。

1

父亲买了治疗仪,睡眠有改善?

这台欧柯林电位治疗仪,形状大小和台式电脑的主机差不多,上面有一块电子显示屏和多个按钮,最下方有四个接线口。

吴大伯说,接不同的口子,就有不同的功能,从左往右分别是调解失眠、便秘和腰腿疼痛,最后一个接电子针灸。另一端连着四张坐垫,通电后人坐上去,脚和地面之间隔一块橡胶垫,就可以开始治疗。

吴先生说,治疗时如果和其他人身体接触,会有类似于触电的感觉。

吴先生说,2018年6月份,附近开了一家欧柯林电位治疗仪的体验店,他父亲就像着了迷一样,天天去体验,回来就说店里工作人员的态度很热情。

吴大伯:“主要是就是说提高免疫力,再就是说加快血液循环(可以治一些什么病吗?)没有这样说。”

吴大伯说,他之前总是失眠,一到夏天还经常中暑,体验了电位治疗仪之后,情况明显好转,后来索性花11800块钱买了一台,和老伴一起用,基本每天早晚各一次,每次半小时。

吴大伯:“睡眠改善很多,原来是基本上翻来覆去,晚上不睡觉的,很难睡觉的,中暑三天两头中暑的,现在也好的。”

2

儿子表示很担心

吴先生:“短期效果是有的,就是你身体某些方面可能舒服了,但是人的身体通过物理电,坏的东西给你那个了,你舒服了,但是好的东西把你那个细胞或者怎么样,通电之后抵抗掉了,或者把你神经混乱掉了。”

吴先生说,他在网上查询了一些关于电位治疗仪的信息,还和几位朋友讨论过,基本认定这东西长期使用,可能有害身体健康。

吴大伯:“因为他是网上,因为他不了解嘛,肯定是怀疑的,叫我也要怀疑的,这个东西好用不好用是不是。”

吴先生:“我的建议就是,不管这个产品退不退,我无所谓,就停止使用就好了,就不要用这个危害性这么大的东西。”

吴大伯:“一定要我们自己亲自了解这个产品之后才有发言权,他是这个东西刚买进来之后去网上搜索,这些负面的东西(没有体验就没有发言权?)对。”

父子两人的看法完全相反,吴大伯说,这台电位治疗仪他还要继续使用。

3

市场监管部门没有发现销售的问题

那么这种器械是否有相应的生产许可,是否真有治疗功能,对人体究竟有没有害处呢?

包装盒上写着,这台电位治疗仪由上海欧柯林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出品,武汉兆丰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类型是二类医疗器械。

吴先生说,体验店就开在东阳市针织路九号,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面。记者找到这里,发现大门紧闭,没有招牌,门口贴着一张时间表。

吴先生说,这是店里通知老人们来开会和体验的时间。记者来到马路对面的东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济开发区分局,执法人员表示,他们上午刚对这家店检查过。

东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济开发区分局 李韬:“进货的票据,还有它整个医疗器械的生产的许可,这方面的他们都能够提供的。”

执法人员在系统里调出了这家门店的注册信息,名称叫东阳市六石世明副食店,经营范围包含二类医疗器械。不过执法人员表示,经营范围里有了还不够,还要对具体销售的产品进行备案。

东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济开发区分局 李韬:“他那边二类医疗器械的备案还在备案过程中,还没备案下来(如果他要卖这个东西,是要到哪里去备案)要到我们市局的药械科去备案,我们在现场检查的过程中是没有发现销售的问题,他在会议营销的过程中,也没有提到说销售这个器械,或者说能够治疗疾病的这些宣传内容。”

4

胡总:低于0.5毫安的安全电流

产品对人体产生起到保养作用

执法人员提供了这家店铺负责人的联系方式。

东阳市六石世明副食店 程老板:“它主要是一个保健作用嘛,提高免疫力,对睡眠、便秘这一块有一定的辅助作用,我们门店里面体验是没有备案的,因为我们东阳有分公司嘛,分公司里面发过来的,就是他这边想要,然后东阳那边发货,直接发到他家里。”

执法人员表示,程老板所说的销售流程是否属实,他们会继续进行调查。记者后来也联系了出品方——上海欧柯林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对方解释了电位治疗仪的工作原理。

上海欧柯林健康管理有限公司 胡总:“高电位治疗仪的基本原理就是高电压,低电流,安全性是没有问题的,因为这个电流国家规定是0.5毫安以下,它就是对你人体产生一种保养的作用,适用于便秘、失眠、腰腿痛、头痛等神经功能性疾病的康复理疗和保健。”

这位负责人发来了由上海市徐汇区市场监管局盖章的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和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盖章的医疗器械注册证,上面写明该治疗仪适用失眠,便秘,疼痛等慢性病的康复理疗和日常保健。目前欧柯林方面已经给吴先生全款退货。

据记者了解,电位治疗仪作为一种医疗器械,适用范围有限,有心脏病,或做过手术、体内有金属支架的人要谨慎使用。

详情戳视频

提前享受员工优惠,戴上牙套后被辞退了,公司:要么补钱,要么拆牙套?

编辑:赵越

审核:卢珊

如果觉得《父亲买了治疗仪 治疗时接触他人(有“触电”感 引起父子矛盾)》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