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为什么说减肥要保持清淡饮食(3个原因告诉你)

2023-05-2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0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原创内容,擅自搬运者必究!

减肥的人都知道,我们要控制卡路里摄入,才能避免热量过剩,只有让热量摄入低于身体的总代谢值,才能促进脂肪的分解。

那么,为什么说减肥期间,要保持低油盐烹饪,不能太重口味呢?

首先,重口味的食物会刺激你的味蕾,让你的进食欲望提升,容易摄入更多的食物,不利于控制饮食,还会加重身体负担,不利于身体的运转代谢,身材也容易发胖。

过度加工的食物,营养容易流失,还容易产生有害物质,伤害身体健康。而清淡口味的饮食,有助于控制食欲,同时降低热量摄入,让身体更加高效运动,有助于减肥。

其次,重口味烹饪的食物,热量会大大提升。同样的食材,不同的烹饪方法,热量值是完全不同的。

就拿土豆这一种食材来说吧。土豆是一项富含淀粉、维生素、矿物质的复合碳水,是粗粮的一种,不属于蔬菜。

土豆有助于健脾利湿、润肠通便,还能改善便秘跟皮肤粗糙的问题。聪明的吃土豆可以让你提升饱腹感,控制卡路里摄入,补充身体所需的碳水化合物,提供身体代谢动力,让你边吃边瘦下来。

土豆可以代替米饭、面条等精细主食,100g土豆的热量是81大卡,升糖系数比较慢,饱腹时间也会比较长。但是,选择什么做法很重要,做法错了,食物热量会飙升,减肥就会变成增肥。

土豆的减肥做法是清蒸土豆、水煮土豆,如果你选择的是炸薯条、薯片,食材会吸收大量的油脂,导致热量飙升。100g薯条的热量达到了300大卡,而100g薯片的热量更是达到了500大卡。

因此,减肥期间选择清蒸、水煮,低油盐的做法,才能控制卡路里摄入,提升减肥成功率。

最后,保持清淡的烹饪方式,是为了降低饥饿感的出现。如果你选择高热量的食物,那么为了控制卡路里摄入,你就不得不大量降低食物的摄入量,饱腹时间就会变短,你会经历长时间的饥饿感。

比如,一个汉堡炸鸡的热量是400大卡,但是饱腹时间只有2小时左右,而一份米饭+一碗水煮西蓝花的热量大概是300大卡,但是饱腹时间可以达到3小时左右,后者更容易降低暴食几率,提升减肥速度。

总结:减肥的人,一定保证清淡饮食,均衡膳食营养,坚持多元化饮食,饭吃八分饱,三餐规律,拒绝各种垃圾食品,坚持下来,你的身材就会慢慢瘦下来。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增肌减脂号

如果觉得《为什么说减肥要保持清淡饮食(3个原因告诉你)》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