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三伏天到来 来一碗清甜可口的芡实红枣汤(清热解暑 养心养胃)

2023-05-2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2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不知不觉我们迎来了小暑节气,正式进入了盛夏时节。

“小暑”至,恰逢“三伏天”第一天,高温高湿的“桑拿天”也拉开了序幕。

俗话说“小暑过,一日热三分”,炎热的天气不来点冰冰凉凉的冰饮怎么对得起夏天呢?

非也非也,进入三伏天后虽然酷暑难耐,饮食应以清热解暑为主,多多补充水分,但是也要注意不能过度贪凉。

中国人自古以来就很重视饮食调节,夏天我们家经常用芡实来煮汤,不仅补充水分,还营养好喝。

芡实是一味很好的食材,很多人对于芡实的印象可能就是江南水乡的芡实糕。其实芡实不仅可以做芡实糕,拿来炖汤煮粥味道也很不错。

芡实有“水中人参”的美称,古药书中记载:芡实是“婴儿食之不老,老人食之延年”的粮菜佳品,它具有“补而不峻”、“防燥不腻”的特点,不仅适合夏季,任何季节食用都很适合。

文豪大家苏东坡就极其喜爱用芡实煮粥,并称之“粥即快养,粥后一觉,妙不可言”。

笋笋孕期时婆婆就经常炖芡实汤给笋笋养胎,我们家小朋友现在也常喝芡实汤调节肠胃。

今天笋笋来推荐一款适合夏季喝的芡实红枣汤,清甜爽口,老少皆宜,很适合这个炎热的盛夏哦。

食材

芡实、红枣、薏仁、桂圆、清水

步骤

芡实、红枣、薏仁、桂圆清洗干净放入锅中。

一次性加足水,煲汤。

高压锅30分钟,电饭煲60分钟,汤锅大火煮开后小火慢炖60分钟至芡实胀大软烂即可。

清甜可口的芡实红枣汤出锅啦。

因为红枣和桂圆都带有甜味,所以没有加糖,口感清甜爽口,很适合夏天喝哦。

市面上的芡实分为白芡实和红芡实,两者的区别在于是否去皮。

带皮的芡实晒干后就成了红芡实,而剥皮的芡实就是白芡实,白芡实以新鲜的居多,而红芡实一般可以存放得久一点。白芡实粉粉嫩嫩的,吃起来口感绵糯,而红芡实口感比较韧,炖煮的时间也相对长一些。

红芡实一般拿来煲肉类的养生汤,白芡实则适合作为糖水食用,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即可。

来,喝汤吧~

图文:呵呵笋

喜欢笋笋的菜,记得给笋笋点赞或留言哦。

点击关注,笋笋在这里期待你的故事。

简单又幸福

一个吃货的小世界

温暖你的心

感动你的胃

(^-^)V

如果觉得《三伏天到来 来一碗清甜可口的芡实红枣汤(清热解暑 养心养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