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早晨空腹喝牛奶 没营养(拉肚子 辟谣:牛奶早晨喝晚上喝都可以)

2023-05-2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2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牛奶被誉为液体黄金,是大家都非常认可的健康食物,更有人说欧美人高大的体型就是喝牛奶喝出来的。但是听说早上空腹喝牛奶对肠胃不好,这是真的吗?

有些人认为,空腹时喝牛奶会稀释胃液,因此不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会拉肚子。还有人说牛奶很快通过肠胃,所以停留时间很短。

这时候营养物质就不能被很好地吸收,匆忙进入大肠排泄出去。而且蛋白质都被用来提供能量,造成蛋白质浪费。

这些理由看似很有道理,但是并不正确。其实胃酸是一种缓冲液,一般是在食物进入到胃里之后开始大量地分泌,吃饭之前胃里其实没有什么可被影响的胃酸。

而且牛奶中的水分在胃肠里停留时间很短,不足以影响到胃酸的浓度,胃酸没有那么容易被稀释,也不会因此造成胃下垂的后果。所以一边吃饭一边喝水也不会造成胃液稀释,影响消化。

此外,牛奶中的乳糖和脂肪都会优先用来供能,最后才能轮到蛋白质,但你在那之前可能就会摄取了其他的食物。

如果大家喝了牛奶之后产生拉肚子的状况,那也并不是因为胃液被冲淡造成消化受影响,而是你本身有乳糖不耐受的问题,改为喝低乳糖牛奶就能减轻这种症状,喝牛奶之前吃点面包也可以缓解。

虽然空腹喝牛奶不会对健康造成影响,也不会浪费蛋白质,但早上单纯喝一杯牛奶也是不够的。

首先牛奶不能带来长时间的饱腹感,很快你就会感到饥饿,影响学习和工作状态,所以最好还是和面包或者馒头一起吃,能够增加食物的体积。

其次“一天之计在于晨”,早饭一定要营养全面,一顿营养的早饭除了要有足够的蛋白质,还需要碳水化合物和纤维素矿物质等。

所以建议大家除了喝牛奶还要吃一点主食,最好是杂粮做成的,此外再适量加一点果蔬,最后加上一个鸡蛋。

最好不要吃添加很多糖和油的面包,否则很容易造成糖和油摄入超标,也不要吃火腿这样的加工肉制品。

其实牛奶在晚上喝非常好,牛奶中含有色氨酸,这种成分可以使人镇静下来。晚上喝牛奶还不会导致发胖,而且有助提高睡眠质量,保证睡眠时期代谢正常进行。

各位朋友,你习惯什么时候喝牛奶呢?不妨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生活经验。

如果觉得《早晨空腹喝牛奶 没营养(拉肚子 辟谣:牛奶早晨喝晚上喝都可以)》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