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明日秋分 多吃二果(常喝三粥 做好四事 少生病 更健康)

2023-05-2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38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暑退秋澄转爽凉,日光夜色两均长。”

明日秋分,意味正式“入秋”。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十场秋雨好穿棉”。

秋分过后,冷空气开始日渐活跃,气温逐渐降低,速度也会逐渐加快,此时一定要注意身体的保养。

明日秋分,多吃二果,常喝三粥,做好四事,少生病,更健康!

多吃二果

秋分时期,秋燥严重,容易出现口鼻干燥,皮肤瘙痒,干咳少痰等不适感,此时多吃一点梨是最佳选择,可以缓解秋燥,改善身体不舒服。

秋分之后,多为凉燥秋梨性寒,蒸着吃,效果会更好。梨煮熟后,可去除寒性,去燥润肺的功效,完全被释放出来,效果更佳。

秋分时节,多吃一点蒸梨,是非常好的选择,能够帮助为身体补充水分,呵护身体的健康,身体少生病。

葡萄

秋分时节,葡萄大量上市,此时也是不吃葡萄的好时节,酸甜的葡萄可以刺激人体内分泌更多的精液,达到减燥润肺的目的。

酸味入胆可以促进胆汁分泌,缓解油腻感,降低血脂,更有助于健脾和胃,而且多吃一点酸性的食物对身体健康大有益处,让你的身体健康一整年。

常喝三粥

小米南瓜粥

小米南瓜搭配在一起熬粥能够帮助健脾和胃,尤其是在秋季,人们很容易感觉脾胃虚寒出现腹痛腹泻的情况,经常喝小米南瓜粥,能够帮助脾胃功能越来越强大。

小米,健脾和胃、补益虚损、和中益肾、除热解毒。南瓜,入脾胃经,补中益气、止痛,可保护胃壁,使胃部免受刺激,可很好的滋养肠胃。

两者搭配在一起熬粥更有助于健脾养胃,也是秋季不错的选择,能够为秋冬季节身体健康打下坚实的基础。

银耳粥

将粳米洗净,加水烧开后,熬成粥。银耳洗净,待粥煮好后,放入其中。银耳本身就有滋阴,润肺生津等滋补的作用,能够帮助润肺止咳,益气补肾。

女性朋友在秋季经常喝一点银耳粥,也能够帮助促进体内的气血运行,让你的皮肤状态越来越好,缓解皮肤瘙痒的问题。

山药粥

秋分后,山药大量上市,此时,用山药煮粥吃,也是不错的选择。山药,味甘性平,温和、滋补,有健脾养胃的功效,对治疗胃痛有一定的作用。

山药其中含有的粘性物质更有助于修复受损的胃黏膜,让你的肠胃功能越来越强大,所以在秋季多喝一点山药粥,为一整年的健康打下坚实基础。

做好四事

多喝茶水,抗秋燥

秋分时节对抗凉燥,多喝茶水是非常好的选择,秋燥容易引起上火,嗓子发炎等此时可以用蒲公英,茉莉花茶等搭配在一起泡水喝去火消炎。

蒲公英被称为天然抗生素,具有去火消炎的作用,缓解嗓子疼,嗓子发炎等情况改善咽炎,扁桃体炎等问题。

秋季一定要想着多为身体补充水分,每天坚持1500毫升水分的摄入,分多次小口慢喝,让身体充分吸收水分,才能维持人体的正常运转。

防感冒,适添衣

秋分过后,天气逐渐变凉,早晚温差越来越大,此时很容易刺激到呼吸道黏膜,抵抗力减弱的人更容易感冒。

秋分过后一定要注重防感冒防感冒,一定要注意为身体添加衣服,注意气温的变化。也要多进行体育锻炼,增强身体体质对抗病毒也要注意家庭室内的良好通风。

起居规律

秋季天高气爽。适合早睡早起才更有助于收敛体内的阳气,也有助于肺气的收发。

每天晚上11点之前进入深度睡眠状态,保证7~8个小时的休息时间,更有助于增强免疫力,预防疾病。

常运动,强体质

秋季是运动健身的最佳时机,秋分之后不妨做运动,每天坚持3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有助于增强体质对抗病毒,秋冬少生病。

坚持有氧运动,可以吐故纳新,让身体吸收充足的氧气,增强体质,身体越来越好,一整年少生病。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yy健康说

如果觉得《明日秋分 多吃二果(常喝三粥 做好四事 少生病 更健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