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尿路感染怎么预防与治疗(不妨进来看一看)

2023-05-28 分类:养生资讯

尿路感染怎么预防与治疗?不妨进来看一看!

尿路感染,即我们常说的“下三路”感染,因为涉及到隐私部位,有些人碍于面子问题而不好意思去看医生,最后反复发作,迁延不愈,造成了尿路感染很难治愈的假象。其实,治疗尿路感染并不复杂,只要用对药,几天就能好转。

引起尿路感染的原因是什么?主要是细菌逆行感染,因为女性的尿道比男性要短许多,所以女性的发病率更高。但随着年龄增大,男性或多或少会出现前列腺增生问题,导致排尿不顺畅,也间接增加的感染风险。但归根到底还是一句话:个人卫生做不到位。

尿路感染有什么症状?主要是尿频、尿急、尿痛、排尿不适、下腹胀痛等,还会出现尿液浑浊有异味;如果感染到更高位置的肾脏,还会出现腰胀痛、夜尿增多、间歇性尿频等。

尿路感染怎么预防和治疗?①去除诱因:一般人不会出现尿路感染,只有体质虚弱,过度劳累,抵抗力不足等患者才容易出现尿路感染,若有要注意休息,补充营养,适当锻炼增强免疫力,多喝水勤排尿,积极治疗糖尿病、高血压、甲减、男性包茎等疾病;

②去除病因:主要是生活上要注意个人卫生,减少频繁性生活,勤换内裤,保持阴部干燥,女性便后清洗等;

③药物治疗:首先要明确一点,抗感染治疗,一定要注意严格按照医生吩咐服用,切莫滥用或长期使用!尿路感染不难治疗,但如果个人卫生和生活习惯做不好,还会容易复发。坚持多喝水,勤排尿就是最好的预防方法。

如果觉得《尿路感染怎么预防与治疗(不妨进来看一看)》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