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防秋燥 清肺热(安神 秋季三种食疗方法 别错过)

2023-05-28 分类:养生资讯

大家好,这里是“向健康起航”,今天给大家讲讲秋季怎么变着法的吃。

多食寒凉食品,去秋燥

采取饮食养生的方法对秋燥有很好的预防作用,多吃一些含量多汁的蔬菜水果和流食,不但有利于维生素的补充,还能够增加水分的摄入。尽可能少吃花椒、辣椒等辛辣食物,更不宜吃烧烤食品,以免加重秋燥症状。

平补、润补相结合

秋季人体精气开始封藏,进食补品易吸收藏纳,有助于增强身体素质,因此,秋季是最佳的进补季节。秋季应当注意润补,即养阴生津润肺,采取平补,润补相结合的方法,以达到养阴润肺的目的。

三种食疗小方法 防秋燥,清肺热,安神

润肺止咳,安神除烦

雪梨百合冰糖饮

材料 雪梨1个,百合10克,冰糖适量

做法 1、将雪梨洗净,去皮,果肉切成小块;百合洗净,浸泡20分钟。

2、锅内加适量清水,放入雪梨块、百合、冰糖,大火烧沸后转小火煮至百合软烂离火,待茶汤温热后即可饮用。

清热去火

秋葵鲜虾粥

材料 秋葵80克,鲜虾、大米各25克,猪肉20克,姜碎、冬菜各5克,胡椒粉、香油各适量。

做法 1、秋葵洗净,切片;鲜虾洗净,加入少许盐腌渍;猪肉洗净,切碎;大米洗净。

2、锅内倒入适量水,大米,大火烧开,煮30分钟,加姜碎煮5分钟,再加入冬菜、鲜虾、猪肉稍煮,加入秋葵煮1分钟,加香油、胡椒粉调味即可。

润肺滋阴

油焖茭白

材料 茭白500克 老抽、白糖、葱末、植物油各适量

做法 1、茭白剥去外皮,洗净剖开切成菱形片。

2、锅内倒油烧热,下茭白片煸炒,加白糖调味,加入老抽调色。

3、翻炒均匀后,加入清水,大火烧开,转中火焖至入味,撒上葱末即可。

如果觉得《防秋燥 清肺热(安神 秋季三种食疗方法 别错过)》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