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你可能不知道吃香菜的好处竟然这么多

2023-05-2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5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说起香菜,人们再熟悉不过了。香菜有人喜欢、有人讨厌,那么你知道吗?其实香菜是一种不错的保健蔬菜,具有很大的养生保健作用,中医认为,香菜辛温香窜,内通心脾,外达四肢,辟一切不正之气,为温中健胃养生食品。香菜具有丰富的营养,其主要营养成分是蛋白质、胡萝卜素、钙、磷、铁等。

香菜的保健功效

1、促进食欲,当今,香莱广泛用于烹调领域,因其含有一种特殊香气,故有调味,去腥臭和增进食欲的作用。

2、香菜煮水可降血压:菜中含有烟酸,能够抗糙皮病,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降血压。鲜香菜10g,加葛根10g水煎服,早晚各1次,每次服50ml,服10天为1个疗程,对治疗高血压有辅助疗效。

3、吃香菜可以促进消化,对于寒性体质的人来说,适当吃点香菜可以缓解胃部冷痛、消化不良等症状把香菜切小段,然后煮沸10分钟,过滤出清水后每天喝一杯,可增强散寒止痛、健胃消食的功效,常用于治风寒头痛,胃弱食滞等症。

4、香菜有一定的去除寒气的效果,脾胃虚寒的人适度吃点香菜也可起到温胃散寒、助消化、缓解胃痛的作用。

哪些人不适合吃香菜?

香菜虽然是健康的保健菜,但除了味道让很多人敬而远之以外,也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食用。

香菜一般作调料,但不可多食。患口臭、狐臭、龋齿、生疮的人,不宜吃芫荽,吃了反而会加重病。芫荽虽芳香,但多食会令人多忘、脚软、气虚。

如果觉得《你可能不知道吃香菜的好处竟然这么多》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