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与冬瓜完美搭配 特别适合夏天食用(如果你三天不吃)

2023-05-2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1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冬瓜是我在最喜欢吃的食物之一,他不仅有清热解暑的作用,而且还有许多蔬菜的口感和营养价值,关键是价格很低,所以吃起来确实划算。

冬瓜不仅新鲜多汁,而且含有多种氨基酸成分,此外,冬瓜还含有维生素和多种有益健康的矿物质成分,因此冬瓜适合大多数人食用,无论男女老幼,都可以吃他,无论有什么禁忌。

冬瓜的配料很多,我个人的一个最喜欢是海米的冬瓜,这是夏天吃的完美选择,如果你三天不吃东西,全家人都会喜欢吃的,很好吃低脂和下饭,如果你还没吃,你一定要尝一次!下面就来分享一下具体的烹饪做法,感兴趣的朋友赶快收集学习。

海米冬瓜

制备材料:冬瓜600g,海米30g,韭菜10g,生姜5g,香菜5g,韭菜5g,植物油,料酒10g,盐2g,糖2g,少量味精,30g

生产步骤:

1、之后,我们应该在饭碗的背面加入一些淡水,浸泡在水中。

2、冬瓜先洗净去皮,然后将果肉和种子全部去掉,再将瓜部分切成条状,此外,韭菜、生姜、香菜、韭菜也随机切下备用。

3、将油加热20g,油温约为40%,先把海米放入锅内,炒出浓郁的香味,再加入姜、葱、料酒一起炒,去掉海米的腥味,再把冬瓜片放入锅内,把浸泡在海米里的水倒进锅里,翻炒至冬瓜条碎裂。

4、最后,加入盐、糖和味精,炒匀,然后倒入水淀粉变稠,让汤汁均匀地包在冬瓜上,这样就真的鲜香,关了火,把盘子放好,撒上香菜和葱!

[文章末尾的提示]

1、有时米饭里会有细沙残渣,所以一定要仔细洗几遍,否则吃一口沙菜就浪费掉了。

2、海米中的盐是自带盐的,所以烹调菜肴中添加的盐要稍微减少,否则容易导致食物咸味。

3、不喜欢淀粉增稠的人可以省略这一步,有些人不喜欢厚的汤汁。

这种家常菜对于夏天是绝对必要的,吃下饭来解暑,保证全家都会争先恐后地吃,别错过了!

如果觉得《与冬瓜完美搭配 特别适合夏天食用(如果你三天不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