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大医汇肝病研究院:酒精肝患者喝茶好不好

2023-05-2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2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都喜欢喝酒,但酒精过量会引发酒精肝,如今酒精肝患者的发病率逐渐提高,因此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避很有必要,那么酒精肝患者是否能喝茶呢?

茶叶中含有儿茶酸、维生素C、维生素E和茶多酚,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质,每天喝上几杯不但可以帮助身体排毒,还能养生保健,茶叶还具有清脂作用,益于脂肪的分解,有效降低肝脏脂肪,促进肝脏排毒,因此酒精肝喝茶是很不错的选择。

酒精肝可以喝什么茶?酒精肝又名脂肪性酒精肝,选择喝茶来清脂的方法是最好的,乌龙茶是半发酵型茶叶,具有丰富的单宁酸,可以促进脂肪溶解,并排出体外,乌龙茶还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因此酒精肝患者可以选择多喝铁观音,大红袍,冻顶乌龙等。

一、饭前饭后喝茶,吃饭前后喝茶可能会导致消化不良,障碍营养吸收,饭后一个小时喝茶会比较好。

二、睡前饮茶,茶叶中含有咖啡因,有兴奋神经的作用,睡前喝茶会影响睡眠质量,增加肝脏负担,肝脏熟睡状态下才会修护,造血。因此睡前不适宜喝茶。

三、久泡或隔夜茶,茶叶久泡会使有害物质泡出,因此喝茶适宜喝头三杯,并且每次泡茶不宜超过三分钟。隔夜茶更是具有大量有毒物质和细菌,因此隔夜茶对自身损害很大,一定不要喝隔夜茶。

饮茶确实可以缓解酒精肝,日常生活中也需要注意锻炼身体,酒精肝患者大部分都体型肥胖,还伴有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疾病,所因此多运动,减肥是很有必要的。

希望酒精肝患者能够在饮食方面多注意,多喝茶确实有益于肝脏,但不要盲目地喝茶。希望酒精肝患者都能早日摆脱疾病的困扰。

如果觉得《大医汇肝病研究院:酒精肝患者喝茶好不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