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泰山学者李胜工作室落户淄博市妇幼保健院

2023-05-2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4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樊伟宏 通讯员 宋天印

7月15日,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泰山学者李胜工作室签约揭牌仪式暨学科建设培训班在医院新院区学术报告厅举办。

据医院党委书记张立新介绍,医院始终以“人才强院,科技兴院”的发展战略为主线,围绕学科建设,出台一系列鼓励政策和措施,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科研发展上花大功夫,下大力气,在市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奖、科研立项、技术创新等各个方面均取得长足的进步。近两年来,共获得市级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奖12项,市厅级科研立项16项,发表高质量论文4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7篇。各项科研指标均位居淄博市卫生健康系统前列。

本次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李胜团队在医院设立“泰山学者工作室”,为医院下一步实现学科建设与科技创新的跨越式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据了解,李胜是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成果转化与产业部部长,山东省药物研究院院长,泰山学者,博士生导师,具有丰富的科研工作与指导经验。近年来,李胜与医院在遗传性疾病诊断国家级示范平台建设、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山东省遗传性疾病基因检测健康医疗大数据科技创新联盟、淄博市重点实验室建设、淄博市区域医学检验中心建设等各方面与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对医院的科技创新工作的推广与应用做出了重要贡献。

“接下来,我们将在以上合作的基础上,拓宽合作领域并向纵深发展。一方面,设立‘科研门诊’,精准把脉,为医院科研人才提供更好的科研咨询与能力提升服务;另一方面,将通过组织科研培训、开展科研设计、解读课题申报指南等多种形式,协助医院理清学科研究方向,制定学科目标。”张立新表示,“同时,也希望医院的各级重点学科能借助‘泰山学者工作室’的平台,寻找科研方向,培养建设好人才梯队,积极探索出适合自己的学科发展模式,促进医疗、教学、科研协同发展,推动实现医院跨越式发展。”

揭牌仪式后,医院又举办了学科建设培训班,院长叶大勇宣读了《关于公布医院第一批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的通知》,李胜教授对医院部分重点学科医务人员进行了授课。

如果觉得《泰山学者李胜工作室落户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