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板栗南瓜是不是转基因食物(看完才知道原来这南瓜不一样)

2023-05-29 分类:养生资讯

南瓜在我记忆里就属于一个廉价的食物,记得小时候家里就种了很多南瓜,一只南瓜甚至长到了10多斤,小的也有3斤以上,对于这种大南瓜说不上好吃也说不上讨厌,一般用来炒着吃,吃不完的南瓜就用来喂鸡,然而最近这两年却出现了一个新品种,称之为“板栗南瓜”,它的出现一下子成为了果蔬界的网红。

“板栗南瓜”之所以有着这样的称号,全因为这南瓜与普通南瓜相比口感与味道与众不同,板栗南瓜皮薄肉多,吃起来口感粉糯,味道香甜、带有清香的味道,吃起来就好像吃板栗一样。正因为这样,发觉却有很多朋友是不敢吃的,因为怕是转基因食物,一直以来都没有见过的品种,怎么在最近几年却悄悄火了起来?估计很多朋友都感到疑惑。

板栗南瓜是转基因吗?

在说这个话题之前先要知道什么是转基因,转基因是利用生物学技术,把某些优质生物的基因转移到目标物种中去,然后再把两者的基因进行基因重组使得目标物种变得更加优良,产量更高,抗病能力更强,等等的一些优良条件。

顺着这个话题我在网上查阅了一番,发现这款小南瓜最早是从日本引进的新品种,而这个品种是一直都存在的,引进我国的的小南瓜再经过农业部门科研人员与国内的南瓜品种比较,通过精心培育改良出来的新品种,并不是转基因食物。

板栗南瓜营养价值更高

研究发现而恰恰相反的是这种板栗南瓜的营养价值更高,特别是其中的胡萝卜素是普通南瓜的三倍以上,以及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而且100g板栗南瓜中的脂肪含量只有0.1g,其次这种南瓜中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更好的促进肠胃蠕动使更好的消化,对于减肥的朋友来说是最适合不过,还有一样重要是板栗南瓜中微量元素“钴”,是所有蔬菜中含量最高的,微量元素“钴”可以更好的促进人体新陈代谢,促进人体造血功能,板栗南瓜含有的营养物质较多,是属于一种健康营养的好食材。

板栗南瓜的吃法

而需要注意的是,板栗南瓜不建议新鲜即吃,因为新鲜摘下的南瓜水分较多,为使板栗南瓜的口感与味道更好,应该把板栗南瓜自然放置5~10天,这样板栗南瓜中的水分减少吃起来口感会更加粉糯、味道会更加浓缩香甜。板栗南瓜在烹饪上最好就是用蒸的方式来制作,这样南瓜中的营养物质和味道会更好保存在其中,吃起来更加美味,除了这些吃法外还可以用来煲汤、做甜品、煲粥都是非常美味的吃法。

而板栗南瓜与普通的南瓜相比大小不一样,板栗南瓜偏小,一只大约一斤左右,在挑选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对品种,不要买错了,否则口感与味道相差甚远,而喜欢吃板栗南瓜的朋友可以点击下方链接购买,正宗的板栗南瓜皮薄肉多,味道粉糯香甜,带有清香的味道,吃过板栗南瓜你再也不想吃普通的南瓜了,你会爱上它的味道,强烈建议大家试试,可点击下方链接购买,谢谢支持。

如果觉得《板栗南瓜是不是转基因食物(看完才知道原来这南瓜不一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