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冬季我家每周都喝这汤 预防感冒(提高免疫力 一家人都受益)

2023-05-2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7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秋天干燥的天气,季节的交替,温度的不稳定,感冒往往给人来个措手不及,不知不觉中嗓子干痒、鼻子堵塞,甚至发高烧。所以,秋天一定要多喝白开水,多喝银耳汤、雪梨糖水来清肺润肺。

除了白开水和生津利咽的甜汤,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我们家到了秋冬季,几乎每周必喝的滋补养生汤,很家常却很有营养的鸡汤!平时上班没有时间,一到周末我就细火慢炖,炖上一大锅,不放任何配菜,直接清炖,炖好的鸡汤香气扑鼻,可以直接吃肉喝汤,也可以用来煮个鸡丝面、鸡汤米线之类。尤其是家中有人感冒,鼻子堵塞不透气的时候,喝完鸡汤,立刻神清气爽。

清炖鸡汤,选择母鸡比较好,尤其是家中散养的老母鸡更香,只需要加入一些姜片去腥,别的大料都不需要放,放了反而抢了鸡汤的原汁原味。清冷的清晨,喝一碗热乎乎的鸡汤,吃上几块油饼,整个人都暖和了!不喜欢直接喝鸡汤的,可以用鸡汤下面条,给孩子下鸡汤馄饨。个人觉得,鸡汤比大骨汤还要香呢!

【清炖鸡汤】

食材:蛋鸡1只,姜适量,盐适量。

【步骤】1、准备食材,蛋鸡是在菜市场买的活的,杀好的,鸡比较大,直接让商家剁成自己想要的大小。鸡蛋、鸡胗、鸡心、鸡肝等都清洗干净备用,鸡头鸡脖子我直接扔掉了。准备一块姜。

2、鸡肉、清水一同入锅。大火煮开,煮出浮沫,捞出再次清洗干净。炖鸡汤选用砂锅比较好。

3、焯水后的鸡肉重新加入清水、姜片,大火煮开,转小火煮2个小时。

4、喜欢吃鸡杂的,中途还可以放入鸡杂一起炖。鸡杂也可以留出来,直接用辣椒煸炒。

5、最后,根据口味加入适量盐调味。煮好的鸡汤静置凉透之后,上面会漂浮着一层油脂,不喜欢油大的可以将油脂舀出来扔掉。剩下的汤就会清淡一些了。

煮好的鸡汤,撒上香菜就可以喝了。一次喝不完,可以用保鲜袋将鸡汤分袋冷冻起来,每次喝鸡汤或者下面条的时候直接拿出来用。鸡肉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撕成鸡丝凉拌或者清炒。

【小贴士】

1、炖鸡汤选用母鸡,母鸡的蛋白质含量更加丰富,炖出来的鸡汤味道也更加鲜美。不仅鸡汤有营养,鸡肉也是十分的有营养。

2、炖鸡汤宜选用砂锅,实在没有的用不锈钢锅,更能保证鸡汤的原汁原味。

3、炖鸡汤宜小火慢炖,不需要加入气味比较重的大料,只需要一些姜去腥即可。喜欢加入其它食材的,这个季节,建议加入一些山药!

亲爱的读者朋友们,感谢您阅读我的文章,我是美食原创作者若愚妈妈,更多美食菜谱与您分享!期待你的关注、留言和转发!

如果觉得《秋冬季我家每周都喝这汤 预防感冒(提高免疫力 一家人都受益)》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