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季常喝这种粥 早喝防止风吹(晚喝一夜无梦 清咽利肺不感冒)

2023-06-0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8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秋季常喝这种粥,早喝防止风吹,晚喝一夜无梦,清咽利肺不感冒

很多美好都来自偶然,记得有一次吃苹果,由于苹果放了好几天了,吃起来真的是干瘪无味,可是也并没有坏掉,刚好锅里在煮稀饭,然后就把苹果切成块放进了稀饭锅里,等煮好之后发现,味道还真不错,所以打那以后,只要是家里放时间久一点的水果,我都会用来煮粥做菜。

其实你上网一查就会知道,很多的美食里面都是加了水果的,还有好多水果都是有药用价值的,特别是梨,我们都知道梨可以清肺止咳,我家孩子喜欢咳嗽,所以每次他咳嗽,我都会给他煮雪梨汤,里面加一点川贝,效果真的是立竿见影,食疗能好的病就尽量别用药,毕竟是药三分毒。

现在进入秋季了,天气也是时冷时热,干燥的气候很容易让人上火,也容易引发呼吸道感染,所以就要特别注意养生,要做到营养均衡,防燥润肺,首先就从饮食开始,多吃一些清淡好消化的食物,多增加一些营养,提高免疫力,预防感冒。

而梨是清热润肺止咳的好东西,它即可以当水果吃,也可以做成药膳,所在现在多吃一点,给身体来一道防护伞,今天给大家分享一道枸杞雪梨粥,一家人都适合喝的粥,早上喝了身体暖,不怕风吹,晚上喝暖胃,还会睡的香,还能滋阴润燥,预防感冒。看看怎么做的吧!

【枸杞雪梨粥】

食材:雪梨,枸杞,糯米,大米

1,把枸杞放清水里泡两分钟左右,清洗干净沥干水分备用。

2,将雪梨清洗干净,去皮去核,切成小块。

3,把糯米和大米淘干净放入锅中,加入清水。

4,把切好的梨放入锅中,盖上盖子压十分钟。

5,放完热气后打开盖子,把之前准备好的枸杞放入锅,搅拌均匀就可以吃了。

这样一锅好吃的枸杞雪梨粥就煮好了,雪梨有止咳化痰,润肺下火的功效,而枸杞可以养肝补虚,清热明目。如此好的功效,所以要经常煮给家人吃哦,提高免疫力,预防感冒。这里需要注意的就是米淘好后先放水再放梨,免得不好掌握水量,还有枸杞不要泡得太久也不要煮,不然就没有味道了。

如果觉得《秋季常喝这种粥 早喝防止风吹(晚喝一夜无梦 清咽利肺不感冒)》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