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鸡蛋最好吃的做法 营养是蒸鸡蛋的2倍(富含维生素 宝宝超爱吃)

2023-05-2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3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春节马上就要到了,春节宴上各道菜式讲究喜庆,所以今天给妈妈介绍既适合宝宝吃又喜庆美味的一道菜式——五彩卷,五彩卷主要食材是鸡蛋和蔬菜,营养均衡、健康,而且这道美味的五彩卷颜色漂亮、小巧、讨人喜欢。一起来尝试做一下吧!

新年桌上的菜不能马虎,尤其是宝宝也要吃,不仅要意头好,还要色彩明丽、营养搭配。这道五彩卷食材简单,营养丰富,宝宝看见五颜六色的东西也会非常兴奋喜欢,非常适合作为宝宝的辅食,而且还有红红火火、团团圆圆的美意。

鸡蛋可以补充宝宝身体所需的蛋白质,还可以端上新年的家宴,喜庆吉利,非常适合作为1岁多的宝宝的辅食。蛋白质丰富的鸡蛋,再搭配西兰花、胡萝卜、洋葱等爽口的蔬菜,既营养丰富,又爽口美味、蛋香四溢。

新年饭桌上要是有宝宝,端上饭桌的饭菜自然是要慎之又慎的,这道五彩卷满足了宝宝和大人们的需求,营养均衡健康、意头好。除了胡萝卜西兰花外,五彩卷还可以加入其他的五彩的蔬菜,你喜欢卷入什么蔬菜呢?来留言说说,有机会获得奶贝一份哦!

| 五彩卷 |

跟着视频做,更简单直观哦!

· 参考月龄 ·

12个月以上,对食材不过敏的宝宝

· 食材准备 ·

西兰花1朵 / 胡萝卜1根

洋葱1个 / 鸡蛋2个

辅料:油 / 海苔粉 / 盐

以上食材仅代表制作量

不代表宝宝的一餐食用量

01

胡萝卜和西兰花焯水后捞出凉,西兰花去梗切成丁,胡萝卜切碎备用。

02

洋葱切成丁。

03

打入两个鸡蛋,分离蛋黄和蛋清。

04

蛋黄打散备用。

05

蛋清里滴入几滴柠檬汁去腥,充分打散。

06

锅里刷油,倒入蛋黄,摊成圆饼,撒上胡萝卜和洋葱,两面熟透后盛出。

07

蛋清倒入锅里,撒上胡萝卜和西兰花,熟透后盛出。

08

蛋清蛋黄叠在一起,切成小块。

09

色香味俱全的五彩卷就做好啦,健康美味既适合作为辅食给宝宝补充营养,五彩斑斓的也适合端上年夜饭给大人孩子一起吃,妈妈们一起准备适合宝宝吃的健康年夜饭吧!

念念妈多唠叨几句:

五彩卷对食材不限制,可以切成丁方便宝宝进食都可以,可以准备一些五颜六色的食材,宝宝看了喜欢,也适合端上新年的饭桌。

如果觉得《鸡蛋最好吃的做法 营养是蒸鸡蛋的2倍(富含维生素 宝宝超爱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