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天干燥 要多给家人喝这汤(营养美味又安神 健康度秋)

2023-05-3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0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秋天这个季节早晚温差比较大,我们容易出现口干、唇干、大便干结、皮肤干燥等症状,一到秋天我们首先要做到的是防秋燥,多吃一些滋阴润燥的食物,比如燕窝、银耳、雪梨、芝麻、百合等滋阴润燥的食物,在我们南方的餐桌上总少不了汤汤水水,鸡汤鸭汤素菜汤每天轮流换着喝,而这道猪心汤我家一周至少炖3次,成本不到10块钱,滋阴润燥,营养又安神。

这个猪心汤的的主要食材是猪心,猪心即猪的心脏,性平味甘,含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等成分,具有补虚、安神定惊、养心补血的功效,再搭配麦冬、百合、莲子这三样食材一同炖汤,麦冬属于中药,性甘微苦,有清热解毒、滋阴润肺的作用,百合可以滋阴润燥和安神,莲子可以宁心安神,枸杞可以清肝明目,和这四样食材相搭配炖出来的汤营养非常丰富,适合在干燥的秋季食用,接下来给大家分享详细的做法,学会做给家人喝。

【食材】

猪心半个,麦冬5克,百合10克,莲子10克、枸杞5克

【做法】

第一步:把洗净的猪心切成薄片,冷水下锅去血水和腥味,加入姜片和料酒大火煮开,煮开后撇去浮沫,捞出备用。

第二步:把焯了水的猪心和洗净的麦冬、莲子、百合、莲子一起倒入炖盅,再倒入9分满的水。

第三步:然后盖上盖子,选择肉类汤功能隔水炖1小时40分钟。

第四步:时间到后加食用盐和枸杞,搅拌均匀后就可以出锅了。

隔水炖的汤更多保留了食材的营养,味道甘甜,清润去心火,经常喝睡眠好身体好,秋季养生少不了它。

【小提示】

①猪心的胆固醇含量高,所以不建议高胆固醇血症者食用。

②麦冬虽好,但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宜食用,寒性体质的人一定要慎重。

好了,今天就分享到这里,如果我的分享对您有帮助,记得点赞加关注哦,您的支持是我前进的动力!

如果觉得《秋天干燥 要多给家人喝这汤(营养美味又安神 健康度秋)》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