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季多给家人喝这碗汤 鲜甜美味(营养滋补 越喝越暖)

2023-06-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0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秋季多给家人喝这碗汤,营养滋补,鲜甜美味,越喝越暖!

秋天到了,又到了板栗飘香的季节,粉粉糯糯,香甜美味的板栗是我的最爱。每次看到街上的糖炒栗子,我都走不动道,总是要买上一些,也会买一些生板栗回家,给家人做好吃的。今天又买了板栗,再买了一只下蛋的母鸡,家里还有一些茶树菇,今天就用板栗,茶树菇和鸡肉炖汤来给家人喝。

板栗是秋天的果实,营养特别丰富,小时候家里就种了好几棵板栗树,每到秋天,栗子树上挂满了青色的刺球,等到刺球开了口,站在板栗树下摇一摇,板栗就会掉下来,哪怕被板栗砸到头也很快乐!小伙伴们总是抢着捡板栗,再迫不及待地剥去外衣,生的板栗吃起来也很鲜甜。板栗丰收后,糖炒栗子,板栗粥,板栗烧鸡,板栗炖汤,老妈总是翻着花样用板栗给我们做各种美食解馋。

今天我也用板栗给家人们解馋,板栗搭配茶树菇和鸡肉一起炖,不仅口感丰富,营养也翻倍。而秋天早晚温差大,辛苦工作了一天的老公,晚上回到家,喝一碗热乎乎的鸡汤,全身都暖和起来,一天的辛苦疲劳都被赶跑了。秋季也是干燥的季节,多给家人喝一些汤汤水水,可以补充水分,润肠去燥,秋季也是养生的好时节,鸡汤不仅清甜鲜美,还特别滋补,喝鸡汤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增强体质。

一家人围坐一起,一人一碗热乎乎的板栗菌菇鸡汤,和家人聊着开心的话题,家里充满温馨的感觉,这样一碗清甜鲜美的鸡汤,老人和孩子都可以喝,现在把做法分享给大家,朋友们记得给家人们炖上一锅热乎乎的滋补鸡汤。

【板栗菌菇炖鸡汤】

所需食材:

母鸡半只,茶树菇60g,板栗500g,红枣8个,姜片适量。

1.准备食材并清洗干净,茶树菇提前用温水浸泡,板栗提前去壳。

2.锅中放清水,放几片生姜和一勺料酒,鸡块冷水下锅,焯水捞出后冲洗干净。

3.炖锅中放鸡块,板栗,茶树菇 红枣,姜片。

4.放清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一小时,我买的鸡比较老,需要炖的时间久一些。

5.鸡肉炖软烂后,放盐再炖10分钟。

6.鸡汤非常鲜美,不需要放其他的调料了。

7.是不是特简单?鸡肉软烂,板栗粉糯,菌菇鲜美,鸡汤热乎乎的特别好喝!

吃肉喝汤,越喝越暖,特鲜美特满足!喜欢的朋友一定要给家人做起来呀!今天的板栗菌菇炖鸡汤就分享到这里,愿朋友们健康快乐每一天!

如果觉得《秋季多给家人喝这碗汤 鲜甜美味(营养滋补 越喝越暖)》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