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养生专家:高血压人群 每天多吃这3种食物(对血压有很大的帮助)

2023-05-3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2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高血压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慢性病,无论是从发病率上来看,还是从死亡率来看,都是威胁人们的可怕疾病。据相关的调查数据显示,在每年里,我国就会有将近900万人,因为自身患有的高血压而失去生命。

因此,不管是对于血压高的人群,还是对于没有高血压的人群,平时多吃以下这3种食物,可以更好的帮助你稳定血压,这样可以很大程度的预防心血管疾病,能够为身体健康造福。

高血压人群平时要多吃茄子:

茄子属于深色蔬菜的一种,我们看到它深紫色的外皮,这都是大量花青素的来源,这种营养物质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还有一点非常珍贵的是,它不仅含有大量的花青素,其中还含有丰富的黄酮类物质。

它们都是很好的生物活性物质,从营养成分上来看,每百克的茄子当中含有的黄酮类物质就能够高达700mg左右,对于降低血管中的血压,以及增强血管的弹性具有很好的帮助。

高血压人群不妨每天摄入适量的茄子,但要注意的是,不要用炸的方式,这样反而会让茄子吸入大量的油脂,不利于血压的控制。

高血压人群平时要多吃谷物:

如燕麦、小麦、小米等等,都是很好的谷物来源,其中都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管中的低密度脂蛋白,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坏胆固醇。

另外,燕麦也是一种非常好的食材,最珍贵的就是其中的β-葡聚糖,在相关的研究上显示,这种营养物质不仅对于体内降血脂有益处,还可以起到一定的降血压功效,是个很好的膳食来源。

大家不妨在早上的时候,或者是在晚上饿的时候,冲杯燕麦饮用,在解决饥饿的同时,又没有过多的热量摄入,还吸收了更多的营养物质。

高血压人群平时要多吃海带:

海带是一种海产品,炖着吃凉拌着吃,味道都是十分的鲜美,对于高血压人群来说,也是一种非常好的食材,特别是海带根的部分,在中医上认为,海带根煮水后,饮用海带根糖有助于高血压患者降血压。

所以,大家以后在购买海带的时候,别再把海带根给扔了,它可以是很好的食材呢,如果不喜欢喝海带根煮水,放在蔬菜里面一炖也是很好的做法,根据自己的喜好烹饪就可以。

如果觉得《养生专家:高血压人群 每天多吃这3种食物(对血压有很大的帮助)》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