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这种东西越“发霉”越好(不仅好喝还对身体有很多好处)

2023-05-3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7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我们经常说发霉的东西一定不要吃,因为食物发的霉主要是一种叫黄曲霉素的物质,它是一种非常强的致癌物质。可是就有这么一种东西,不但不担心发霉,反而担心它不发霉,越“发霉”这东西越好,这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东西呢?

这种东西叫莓茶,是藤茶的一个品种,它表面富含蛋白霜,就像“霉”一样,故叫做“霉茶”,又因考虑到人们难以接受,故改“霉”为“莓”。这种茶喝起来先是苦然后嗓子里有点甜,特别的舒服。

莓茶是目前所有被发现的植物中黄酮含量最高的,被称为“黄酮之王”,黄酮在医学界被誉为“血管清道夫”,是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新宠。富含17种氨基酸和钾、钙、铁、锌、硒等14种微量元素,并集营养性和药理性于一体。

莓茶有杀菌抗炎、清热解毒、镇痛消肿、降脂降压、润喉止咳、提高人体免疫力的功效;能排出人体的有害物质,消除血液里的血垢,调节血脂、血压、软化血管、调节肾功能;常用于治疗上呼吸道感染、急慢性咽炎、支气管炎等病症,能消炎杀菌、降血脂、软化血管、抑制血小板聚集、抗血栓、抗肿瘤、调节肠胃,常喝莓茶对神经系统疾病有非常明显的效果。

普通茶隔夜不能喝,容易变质,而莓茶的活性黄酮能杀灭细菌,沏泡一星期仍可饮用;吃西药不能用普通茶送服,茶叶有解药性,莓茶送服不但不解药性,还可以辅助西药发挥更好的效果。

你喝过这种茶吗?欢迎下方留言

更多精彩内容稍后呈现,喜欢我们的朋友记得添加关注哟

如果觉得《这种东西越“发霉”越好(不仅好喝还对身体有很多好处)》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